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支队扎实开展春季训练

2023-03-14 15:34:2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提升春季训练效益,夯实全体救护指战员体能素质基础和队伍抢险救援实战能力,确保训练取得实效,内江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支队以“科学部署、多元训练、立足实战、保障安全”为指导思想,扎实开展春季训练工作,切实提高救护指战员的综合实战能力。

一是科学部署,稳步推进春季训练工作。结合岗位大练兵训练计划,将春训特点与实际相结合,制定了周密的阶段性推进方案,确保人员、时间、内容、质量的落实,做到“训练有责、训练有为、训练有功”,有力推进练兵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

二是多元训练,打牢救护指战员体能基础。针对岗位、体质、年龄的不同,制定多元化的训练方案,有效开展分层次的训练模式,并在训练间隙穿插“传帮带”的训练环节,在有效地提高队伍战斗力的同时,也增强了救护指战员的团结意识,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三是立足实战,全面提升攻坚打赢能力。立足现有器材装备,开展不同类型灾害事故的实战化训练,训练内容紧贴实战,强化救护指战员实战处置能力,增强救护指战员的整体配合意识,进一步提升队伍的攻坚克难和打赢致胜能力。

四是强化安全意识,扎实抓好训练安全。通过安全教育、警示教育等形式,深入细致地开展经常性安全防事故教育,引导救护指战员切实做到思想上不放松、意识上不麻痹,着力夯实作战训练安全工作基础,提升救护指战员作战训练安全防事故能力,筑牢战训安全“生命线”,确保春季训练工作正规、科学、有序的推进。枕戈待旦练精兵,厉兵秣马正当时。

下一步,内江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支队将持续聚焦实战打赢需要,刻苦训练、科学训练、安全训练,练强战斗本领、练硬战斗作风,锤炼过硬队伍,提升专业救援能力,确保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能够迅速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罗凯)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