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月春“锋”暖人心!内江高新区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2023-03-06 22:55: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60周年,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内江高新区积极组织各部门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活动。

内江高新区长安社区

开展学雷锋、树新风 便民服务

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学习雷锋·内江志愿·携手圆梦——内江高新区“你我携手共创文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内江高新区高桥街道长安社区举行。

0957527636743769_106.jpg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网格员组织辖区居民来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义剪志愿者仔细听取居民对发型的要求,积极予以满足。 另一边义诊现场,内江爱尔眼科医院、内江万晟城医院医务人员将视力检测仪、血糖仪、血压器等义诊工具摆放好后,医务人员免费为居民进行常规眼部检查及血压、血糖检测等健康体检服务,并与居民进行互动交流,解答居民提出的各类医疗健康问题,尤其是针对春季流感预防,提出合理化建议。

此次公益活动实实在在地走进了辖区群众的心坎,切实满足了他们的需求,也有助于内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内江高新暖阳志愿队

开展服务进社区,携手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内江高新暖阳志愿队联合爱尔眼科医院在三湾社区还房小区联合开展了义诊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0958163977745014_106.png

此次义诊为老人提供免费眼科检查和眼部健康知识宣教,检查的内容主要包括:视力检查、矫正视力、检查眼部痒痛等,现场工作人员用专业仪器为居民们测视力、验眼疾,耐心地解答老年人关心的眼睛视力、眼部疾病预防、康复指导等方面问题。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居民们宣传了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等知识,号召大家积极维护环境卫生,共同遵守礼仪规范,做文明市民,树文明形象,着力提升文明素质,形成全民参与文明创建的良好氛围。

内江高新暖阳志愿队将持续在各小区开展爱心义诊、文明城市创建、保护卫生环境等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基层群众健康水平,增强居民文明意识,让文明成为习惯、成为常态。

内江高新区社会事务局

开展学雷锋关爱老人服务活动

为弘扬雷锋事迹,传承雷锋精神,内江高新区社会事务局联合内江市干休所、东兴区人武部在高桥街道社区为老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弘扬雷锋事迹 传承雷锋精神”系列活动。

重温红色经典,学习雷锋精神。现场向老人们详细介绍雷锋先进事迹,组织老人集中观看红色影片《雷锋》,通过此次活动观影,让他们重温雷锋精神,更好地继承和发扬雷锋同志艰苦朴素、乐于助人的优良传统。

09583603811189054_106.jpg

诠释奉献之美,传承志愿精神。活动现场,医护人员向群众发放健康宣传资料、把脉问诊、测量血压并细致解答老人们关于健康方面的疑惑和问题。志愿者还嘱咐大家,春季天气多变,要养肝畅情志、饮食少酸多甘、适度运动,一旦出现身体不适要及时就医。

内江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开展“理想甜城”志愿服务活动

内江高新区开展“理想甜城”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进行宣讲。

09585528854316072_106.jpg

讲师以具象化、生活化方式宣传宣讲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讲理论和讲政策、讲道理和讲故事、讲成就和讲未来、讲“国之大者”和讲群众切身利益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更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另一方面宣传普及营养膳食、养生保健等健康知识,引导大家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和培养健康生活方式。

内江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展“春日学雷锋·传播正能量”

志愿服务活动

3月2日,内江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党支部和内江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春日学雷锋·传播正能量”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主要引导市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及时劝阻行人横穿马路、闯红灯、随地吐痰、乱扔垃圾、躺卧座椅等不文明行为。引导职工树立“无私奉献、勤劳勇敢、自强不息、乐于助人”的良好品质。

09593190183511535_106.png

内江高新区高铁社区

开展“学雷锋”便民利民

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是学习雷锋纪念日。当天,内江高新区高铁社区在辖区开展了一场“学雷锋”便民利民服务活动,让社区居民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便捷的服务。

09595282147360059_106.jpg

现场设有义务剪发、义诊、法律咨询、磨刀、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等便民项目。社区工作人员、社工和志愿者们提前布置场地,引导居民们有序参加有关项目。此外,内江公安交警也在现场摆起了摊位,积极向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大家安全出行,平安出行。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把便民利民服务送到了居民家门口,切实解决了居民的实际需求,增加了居民的幸福感,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