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来了!新闻早班车

2023-03-03 21:20:32    来源:人民日报    访问:    

图片

点击这里,打开精彩“视界”

图片
新闻早班车20230303音频:00:0005:41



要闻



根据党中央有关规定,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每年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书面述职。近期,有关同志按规定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书面述职,习近平认真审阅了述职报告并提出重要要求。


3月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武文赏,祝贺他就任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主席。



3月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科特迪瓦总统瓦塔拉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


至目前,我国累计收购秋粮超1.6亿吨,粮食安全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



截至2022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10.67亿。



人社部3月2日表示,将适时调整个人养老金缴费上限。



工信部近日发文,要求APP不得利用高灵敏度“摇一摇”等方式诱导用户操作。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近日,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乘组进行了第二次出舱活动。



针对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诬称中国在乌克兰问题上“脚踩两条船”,我外交部敦促美方反躬自省,停止混淆视听、信口开河。





社会



今天至3月7日,我国部分地区累计升温幅度将达到6~12℃。


截至2月底,全国已累计举办各类招聘服务活动4.6万场,发布岗位3200万个,就业市场平稳有序,好于预期。



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局3月2日发布通知,将先诺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和氢溴酸氘瑞米德韦片纳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方案。



市场监管总局表示,2022年查办各类不正当竞争案件9069件,罚没6.2亿元。



日前,最高检、司法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联合发文,要求从加强接待律师平台建设等方面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近日,湖南一名高三学生代表因励志言行遭受网暴,目前已有242个违规社交媒体账号被处置。



图片

3月1日,在西班牙博伊陶尔进行的2023年滑雪登山世锦赛中,中国选手次旦玉珍以31分19秒的成绩夺得垂直竞速赛U18女子组冠军。



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近期发现一颗新彗星,目前正在朝着它的近日点方向运动,明年有望成为肉眼可见的大彗星。




近日,湖北十八里长峡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整理红外相机时发现了中华鬃羚、亚洲黑熊等一批珍稀野生动物。






政策



海南印发通知,3月10日起,单颗牙口腔种植全流程价格调控最高目标确定为4100元。



山西明确,艺术史论等艺术类专业2024年起不再组织专业能力考试,直接依据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等择优录取。



重庆明确,即日起至6月30日,个人消费者置换新能源乘用车,每辆车补贴1000元至3000元。






生活提示


今日天气:黑龙江东北部、新疆南疆西部山区、川西高原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江汉西部、江南西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华南北部和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湖南南部和西部、贵州中南部、广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雨。

图片


北京:2023年上半年小客车指标申报3月8日截止。

河南:今起至3月7日,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可进行网上约考。



图片
与其纠结过去、焦虑未来,不如脚踏实地、拼搏现在,因为人生最好的时刻,永远是当下。认真走好现在的每一段路,尽最大努力不辜负眼前的时光,就是我们对待生活最好的方式。早安!



本期编辑:方梓祎,实习生:许歌 | 主播:蓝艳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