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强占房屋拒搬出 身陷囹圄才悔悟

2022-12-26 09:41: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强行占有使用他人房屋并拒绝搬出,近日,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法院执结了一起物权保护纠纷案件。

原告刘某2005年沉迷“买码”欠下巨额债务,便委托被告周某将本案所涉房产卖了还债,但周某却以刘某欠其债务为由,趁机与其妻子女儿强占了刘某的房产,并在其中居住至今。十多年来,刘某一家居无定所,多次与周某交涉,周某均不理会。无奈下起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后,判决周某将涉案房屋返还给刘某。判决生效后,周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法律义务,故刘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周某一直不配合法院执行工作,经执行法官多次催告、劝归仍不履行法律义务。在执行法官依法对其送达限期搬出通知,并多次向其释法明理后,仍拒绝搬出该房屋,而且态度蛮横。为了维护申请执行人刘某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依法对周某采取了强制拘留措施。

针对这一情况,执行法官以被执行人周某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将该案移送至公安机关侦办,期间,周某家人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幡然悔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立即联系搬家公司将房屋内个人物品全部搬出,并将钥匙交还于执行法官,执行法官后将钥匙返还给申请执行人,此案得以执结。

因疫情原因,执行拘留强制措施受到极大影响,岳阳楼区法院执行队伍使命在心,责任在肩,做到防疫不松懈,执行不打烊,实现疫情防控和执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做到迎难而上,切实以实际执行成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在实处。(湖南讯/杨子旋)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