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以案说法:派出所内抓咬警察,女子犯袭警罪获刑

2022-12-26 09:42: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湖南省岳阳县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袭警案件,被告人陈某犯袭警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法院经审理查明,2022年8月1日晚上11时许,陈某与其朋友彭某在岳阳县公田镇集镇某夜宵店吃夜宵。因与同吃夜宵的万某发生冲突,彭某拨打电话报警,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出警。到达现场后,民警对彭某进行询问,处于醉酒状态的彭某用桌上的酒精炉砸向万某,造成万某右手中指受伤,民警对彭某的行为进行制止。在制止彭某的过程中,陈某将桌子掀翻。为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民警决定将彭某与陈某口头传唤至派出所醒酒。在传唤过程中,二人拒不配合并辱骂民警,到达派出所后,二人仍然对民警进行辱骂。民警对陈某劝告无果后对其采取强制措施上手铐,陈某极力反抗并采取嘴咬、手抓和脚踢的方式攻击民警、辅警,造成岳阳县公田派出所三名辅警受伤。经鉴定,三名辅警损伤程度均评定为轻微伤。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某采取嘴咬、手抓及脚踢的暴力方式,攻击正在执行职务的公安民警,造成三名辅警受伤的后果,其行为已触犯刑法,构成了袭警罪,依法应予惩处。被告人陈某有坦白、赔偿被害人损失取得谅解以及自愿认罪认罚的量刑情节。根据被告人陈某犯罪情节、认罪态度及悔罪表现,结合岳阳县社区矫正管理局的调查评估意见,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湖南讯/张志棋)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