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西河镇:让人民群众的出行路“走得好”

2023-01-20 18:02: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8030502912003703_75.jpg

△镇分管领导曾超在路口值守。

18032978634062990_75.jpg

△排查可疑车辆。

18034962968918083_75.jpg

△副镇长夏雪辉带队赴烟花炮竹销售点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1月20日,在新化县西河镇滑石集市路口,一群工作人员正在有序疏导交通,确保道路畅通。他们,就是由该镇应急站队员和部分爱心志愿者组成的义务交通宣传员。

“岁末年初,我们这里只要赶圩,他们就会准时到路口来疏导车辆。”一位周姓村民说,为全面做好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打造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平安春运、暖心春运、和谐春运,近一个月来,镇分管领导曾超和应急站的工作人员很少有过停歇,他们不是奔走在疏导交通安全的路上,就是传达贯彻上级有关指示,对辖区内的厂矿、企业、经营娱乐场所、烟花炮竹经营点不定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20日这一天,天气比较阴沉,气温有点偏低,镇分管领导曾超除了带队前往滑石集市岔路口疏散交通,还先后到海螺水泥路口、镇区转盘等多个交通路口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打手势、喊话等方式,提示驾驶员保持车距、减速慢行,严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出行车辆安全通行,为出门置办年货的广大群众创造良好的交通条件,有效保障春运道路平安畅通。

“春运工作事关社会民生大局,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走得了、走得好、走得安全、走得满意’,我镇以安全、健康、畅通、温馨为目标,每天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分下派到各个重要路口重点抓、抓重点,重点防、防重点,统筹做好春运工作,让人民群众的出行路不仅‘走得了’,更能‘走得好’。到目前为止,我镇无非法营运和超载超限情况发生,无较大安全事故发生,无长时间路堵现象,春运各项工作一直平稳有序进行。”镇分管领导曾超说。(文/图 彭建辉)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