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底市公安局部署“雷霆2023”专项行动 全面推进 “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

2023-01-11 13:04: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维护岁末年初和“两节两会”期间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展现新时代娄底公安新担当、新作为,1月10日上午,娄底市公安局召开会议,动员部署“雷霆2023”专项行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江民出席并讲话,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卢韶华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开展“雷霆2023”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时代要求,是全力维护娄底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形势所需,是2023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抓手。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维护政治安全、确保社会稳定主责不动摇,高悬严打利剑、惩治违法犯罪主业不放松,促进公平正义,服务人民群众主题不变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树牢底线思维,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勇气和魄力,打好争先创优第一枪,确保2023年公安工作提级晋位,推动娄底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雷霆2023”专项行动是严格贯彻落实“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工作思路的试验田,行动效果直接体现警务改革的成效。全市公安机关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破大打恶、固本强基,确保群众安居乐业、社会长治久安。要坚持目标导向“严打”,以“市县主战”为牵引,以打开路、突出重点、从严执法,集中优势警力“挑大梁”“破大案”“打大仗”,迅速掀起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新高潮。要坚持效果导向“严防”,以“派出所主防”为牵引,牢固树立“多破案不如少发案”理念,全力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全面提升驾驭复杂社会治安局势能力,努力在“发案少、社会稳定、群众满意”上立竿见影、立见成效。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站在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的高度,把开展好“雷霆2023”专项行动作为当前最突出的中心工作来抓,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形成工作合力,广泛宣传造势,加强队伍管理,强化督导检查。要始终坚守社会公平正义的核心价值追求,规范执法办案,端正执法态度,提高执法效率,做好执法服务,推动法治公安建设在专项行动中走深走实,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图片

会上宣读了“雷霆2023”专项行动、“市县主战”警务机制改革攻坚行动、“派出所主防”攻坚行动等工作方案,安排了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公安机关,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局各部门正科职及以上班子成员,相关警种内设科室主要负责人在市局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局、分局局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与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娄底公安 供稿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