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提示 !

2023-01-10 20:12:07    来源:长治疾控    访问:    


目前,正值新冠病毒感染高发期和流感等呼吸道疾病的多发季节。春节假期,人员流动性增加,返乡人员增多,加之新冠病毒输入型的变异株还在出现,进一步加大了疫情传播风险。城市和乡村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为维护我省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和生命健康,省疾控中心提出如下健康提示。


一、继续做好个人防护



坚持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培养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人员密集场所,请全程佩戴医用口罩或医用防护口罩,并及时更换。尽量不举办、不参加大规模家庭聚集性活动,减少亲朋聚餐聚会人数,缩短聚餐时间,可通过视频、电话传递节日祝福。当前还是新冠病毒感染的高发期,尤其要避免把风险带给老年人。


二、合理安排外出旅行



春节假期,居家治疗的新冠病毒感染者非必要不外出探亲、旅游;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的人员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请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老人、孩子、慢性病患者和孕产妇等重点人群,应尽量不要安排远行,减少外出,尽量不参加聚会,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请远离有发热和咳嗽症状的人员。确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者,请提前规划好行程,避免在候车室等人员密集场所长时间滞留。


三、持续进行健康监测



请密切关注您本人和家人的健康状况,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或者核酸/抗原检测阳性,请做好个人防护。症状轻者可居家治疗,减少与家人近距离接触,并通过电话向属地社区医疗机构咨询。若症状加重,要做好个人防护后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避免出现重症。



四、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疫苗是防控新冠病毒感染最经济、最有效的方式,可以显著降低重症和死亡。特别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和有基础性疾病者,是新冠病毒感染的高风险人群,要积极全程接种,并及时加强接种。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