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急诊科:冲在抗疫一线的“急先锋”

2023-01-04 23:27:05    来源:长治市第二人民医院订阅号    访问:    


图片图片

图片

 如果说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那么急诊科就是与病毒短兵相接的“前沿阵地”。长治二院急诊团队,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面对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和日常医疗保障工作的双重考验时,始终以忘我的状态集结在急救一线,用生命守护生命。他们每个人都是一个火种,燃烧自身传递着温暖与光明,护佑着患者与病魔抗争,成为冲在抗疫一线的“急先锋”。









敢于担当 
坚守急诊战场不动摇








 急诊科是一个全年无休的地方,患者的急救需求不会因疫情而停止。作为急诊科医护人员,与死神抢时间是他们的工作信条。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在做好疫情相关风险评估和科学防护的同时,及时准确有效的抢救患者,是急诊科的第一要务。原志红主任、张红岩护士长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始终战斗在最前沿,指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原志红主任持续出现了发热和咳嗽的症状,但是他依然坚持在岗,一个星期没有回家,吃住都在急诊科,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他冲锋的身影,确保每一例急危重症患者都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


    

 急诊科医护一个接一个的成为了新冠“小阳人”,一个接一个倒在了工作岗位上,张红岩护士长却始终坚守在急诊阵地,哪个岗位缺人,她就顶上哪个岗位,她一个人扛起了三个人的工作。工作闲余时,同事打趣问道:“护士长,你这是假阳了吧?别人疼的都躺家里了,你咋还能上班。”张红岩护士长说:“感染是肯定感染了,现在浑身疼的要命。所有护士都能倒下,就我不能倒,因为急救不能停滞。只要我再坚持几天,大家都返岗了,我就轻松了。”

 可是谁曾想,坚持的这几天里,张红岩护士长面对的不只是工作上的繁忙,还有来自家庭的压力。“一天夜班中,张红岩护士长和家人视频报平安,虽然丈夫非常支持工作,但7岁的小妞妞高烧39℃,哭着想要妈妈回家,因为妈妈已经5天没有回家了......虽然孩子在视频里哭的厉害,但张红岩护士长却只是安慰了几句,就继续投入到工作中,简直就是铁打的。”急诊科杨晓青护士这样描述道。









他们
是甘于奉献的冲锋者








图片

    

 “快快快,进抢救室!马上准备呼吸机,检查心电图,测量体温......联系重症医学科的医生”

 患者李某,男,71岁,由于感染新冠肺炎,在家人陪伴下,来急诊科已经出现意识不清,短暂昏迷,不能呼吸,惊厥、四肢抽搐的症状。家属在外翘首以盼,十分焦急。

 医生何龙、韩宝林,护士长张红岩,护士赵月圆、陈燕迅速为患者李某实施抢救,联系影像科医生为其进行胸部CT检查,并转至重症医学科进行观察监护。


图片


 元旦当日,急诊科接诊达到最高峰126人次,入院50人。接诊中,大部分都是老年患者,重症肺炎的抢救每日都有,心肺复苏、气管插管就是每日的必修课。“再坚持坚持”“我就是天选打工人”“全靠布洛芬顶着”......这就是急诊医护上班日常的口头禅,但哪有什么“铁人”,哪有什么“天选打工人”。在这段特殊时期,急诊科医护承受了前所未有的压力。韩宝林是第一个被感染的医生,入住方舱医院12天,持续出现发热、咽喉痛,待病情好转后,主动请缨,返回工作岗位。宋彦杰医生感染后带着病痛仍坚守一线;宋旭峰医生不计个人得失,主动要求加班;年龄最大的护士李丽强忍身体上的疼痛坚持上完夜班;陈燕护士连续驰援海南、上海、朔州,来不及休息,返回工作岗位感染新冠后,坚持在岗;还有的护士发着高烧,患者来后,她们第一时间冲进抢救室,实施抢救……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每一位医护人员承受着巨大的身体和心理压力默默奋战,他们没有一人退缩,没有一句怨言,只有奔波的脚步、沙哑的喉咙、疲惫的面庞、倒下又站起来的身影。


图片

图片

图片


 12月以来,急诊科接收的患者量是之前的3—5倍,科室人员的工作强度陡增。即便如此,无畏挑战的急诊人,一直以最顽强的毅力坚守在一线,同呼吸、共命运,每天都在为抢救生命而高强度的工作,全力保障生命急救通道的畅通。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谱写着护佑生命赞歌。


图片

图片

滥用激素,当心面部出现激素依赖性皮炎!!!

新年焕新颜 美出好状态——光子嫩肤

【新年献词】感恩每一位为理想而奋斗的你!

重症医学科:坚守生命最后防线的“硬核团队”

图片


         撰   稿丨何  龙  卞  晨

编   辑丨卞   晨

审   核丨雷   赫


图片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