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争做一名合格的项目质检员

2022-12-29 10:35: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来二十二冶深圳公司项目的第一天,是在聚会中认识了项目部的各位领导同事。陈经理对我们的工作生活非常地关照,为我们考虑得十分周到,给我们安置好,让我们安心在这边工作生活。

刚来这儿的时候还在进行土方开挖,项目部工位不足,我们就一切从简,在磨炼中成长。一开始我们主要是学习广联达bimmake软件和斑马进度软件,在两周内大家都取得了一级应用水平证书,这是为我们日后高效率办公打下必要且坚实的基础。随着进度往前,每天上午下午都去现场检查施工情况,下班时间就去练习cad,cad是我们技术人员非常必要掌握的一门工具。我也通过不同的途径方式加强了我的画图速度。我很庆幸可以从项目初期就加入学习,完整地跟下一个项目,这对我的工作学习都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很感谢公司给予的机会。

慢慢地做到了承台的土方二次开挖,每天都需要复核好每一个承台底标高以及位置,检查好垫层的厚度,装胎膜砌筑高度,抹灰的质量,肥槽回填时砖胎模是否进行了加固。虽然现场的施工环境不好同时经常雨天,但依旧不能阻挡我做好每一项位置的复核检查。地下室防水工程是重点,防水卷材的铺设,需要控制好各个部位的搭接长度以及搭接间距,尤其是阴阳角的处理以及附加层这些,现场做的质量不佳,经过多次的技术交底,整改通知,整改效果也逐渐上来了。所以每天去现场检查都是必要的,不去现场怎么知道做的是否符合标准,不能让班组蛮干乱干。

在现场检查前,就需要先对图纸以及图集进行熟悉,对于钢筋数量、规格、标号、间距、搭接位置以及搭接长度弯锚直锚长度等等都是需要符合要求的。整个钢筋工程也是一个漫长的学习过程,图集是我的百科全书,不过我有信心去学好它。(罗辉)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