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琅塘星 | 总有“不一样”,最是动我心弦

2022-12-24 12:39: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当网上“天价布洛芬”、“一药难求”等一些夹杂着利和欲的报道此起彼伏之时,多少让人有些不忍直视,大家不妨将目光从网络上移到身边。近期,在苏新社区,有名为茼安药房的药店,免费为高烧至39度以上的居民赠送布洛芬。

图片

为何只为39度以上的居民赠送呢?这是有原因的,人美心善的药店老板刘雪芝如此回答:“布洛芬要上了39度才可以吃哦!不需要备家里,筒安药房只想把布洛芬送给真正需要的人,这一次的布洛芬投放只限于成人!筒安药房之所以这样做,就想告诉大家,不要盲目的囤药,更何况我们的数量也有限。”

图片

“如果我们“新安两县”的居民,感觉高烧了,可以来门店量体温,低烧居家!”

图片

“我们只是做了我们可以做得到的!在这个紧要关头,如果布洛芬拿出来卖,可以卖得个高价钱,可我们茼安药房只想让身边的‘小阳人’,痛苦减轻点!但是货源不足,只能拆零送!帮助真正需要的人。”

图片

而且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患者们,茼安药房还有上门送药问诊的服务,据悉在上半年疫情防控的时候,茼安药房在新佃桥防控点上也是无私赠送了很多防疫医用物资等。作为一个药店经营者,她所想所行皆为患者,举手投足间全是为了居民健康着想,抵制了利益的诱惑,举起了德善旗帜,在“奥密克戎”密集的火炮中发起了冲锋。

笔者记得电影《我不是药神》中有这么一句台词,“生来平凡,诚勇无惧。”我们没有权力去要求一个人非要当大公无私的大英雄,但是“大英雄”似乎总是会出现……

苦尽甘来终有时,一路向阳待花期。世界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糟糕,有时,在身边就有点点星光照亮你我。请大家理智消费,听取医生意见,勿要过多囤药抢药,把药留给真正需要的人,团结一致,共克时艰,莫枉费茼安药房一片好心。

刘雪芝 供稿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