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基层之窗】三岔镇:开展防火知识培训 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2022-11-15 00:02: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李喜刚 )

为切实做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进一步提高黄龙县三岔镇森林防火半专业扑火队和生态护林员整体素质。11月9日,黄龙县三岔镇邀请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方继斌、应急保障服务中心主任李欢利、森防办副主任马德青一行来镇开展森林防灭火技能培训会。镇机关半专业扑火队员、生态护林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马德青结合森林防灭火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和三岔镇森林防火实际情况,通过火案实例和讲解课件、观看视频等方式从森林火灾概况、引发森林火灾的原因、森林火灾的危害、如何预防森林火灾、森林火灾发生时如何科学应对五个方面讲解了森林火灾基本常识及森林火灾的预防,着重强调了森林火灾的扑救方法和火场紧急避险等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半专业扑火队和生态护林员对森林防灭火知识的理解和责任意识,全面提升了半专业扑火队和生态护林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为三岔镇森林防灭火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