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成都肖家河正街社区“国风传承,中国茶道文化之旅”

2022-11-09 12:04: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成都肖家河街道正街社区11月05日下午14点在正街社区开展家庭教育品牌系列“国风传承,中国茶道文化之旅”活动。

茶是天涵之,地载之,人育之的灵物。饮茶文化源于我国,兴于唐代,盛于宋、明,历史悠久,传承至今。茶文化以其深邃的内涵,独具的风格成为中国传统文化宝库中璀璨夺目的明珠。而当下,儿童是中国的未来,中国的传统文化需要弘扬,传承。

社区老师给大家从中国茶历史、茶文化、常见的中国茶叶分类、干湿茶香品鉴的分享,再到茶具、茶道展示,小朋友们兴趣满满。最后也让小朋友们分别品尝少许各种茶类,对咱们中国的茶有了基础的认识。此次活动的举办,是想让小朋友们对茶有所了解,认识茶、喜欢茶,能够充分感受茶文化的魅力。当今社会我们也应该弘扬国学,让更多的人了解茶道,并将茶道传承。

我们了解到,肖家河正街社区每周都会有各类活动,社区希望通过社区组织的这些公益活动,能丰富社区居民的生活,引导青少年接触优秀传统文化,在传统文化中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