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古浪涛调研三岔镇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

2022-10-25 16:18: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10月24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古浪涛深入三岔镇调研指导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一同调研。

16205685238858721_68.jpg

古浪涛先后来到四条梁核桃深加工厂、梁家山玉米烘干厂、梁家山村集体果库三期、喜乐村农业社会化托管示范点等地,详细了解了三岔镇招商引资、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16214471326838345_68.jpg

“核桃加工效率怎么样?有哪些销售渠道?日常运营管理有没有专人负责?”在四条梁核桃深加工厂,古浪涛实地查看了核桃深加工设备、成品包装等情况。镇党委书记强敏从项目背景、运营模式、销售渠道、项目成效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古浪涛强调,三岔镇要在农产品精深加工方面进一步挖掘自身潜力,抓好产业融合、产业带动和产业链延伸,在降低产品成本和拓宽销售渠道方面再发力,用小核桃撬动大民生,带动村集体增收、农户致富。

16223585019471262_68.jpg

在梁家山玉米烘干厂和三期果库,古浪涛现场查看项目图纸、建设进度、施工细节,对施工安全及流动人员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

古浪涛强调,镇村同施工企业要通力协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以更加细致周到的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好原料供应、招工用工等方面实际困难。要全力做好项目落地后续的服务保障工作,把民生项目落地落实,把主导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做精,实现企业发展、群众致富的双赢目标。

16232630058266523_68.jpg

“托管后群众增加了多少收入?合作社每亩能够让利群众多少钱?村集体与合作社发挥了哪些作用?”在三岔镇四条梁喜乐村农业社会化托管示范点,古浪涛和镇村干部、农机合作社负责人亲切交谈,细致询问三岔镇农业产业社会化托管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古浪涛强调,要在经营主体上再探索、要在群众增收账上再细算,要基于群众需求,加快农业产业现代化发展,全面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积极延伸产业链,进一步推进土地规模化、集约化,耕作机械化、标准化,实现从粮食作物向经济作物的全方位覆盖,助推镇域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