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作风建设】城管局:“四个紧扣” 扎实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2022-10-25 15:36: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文静)

自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县城市管理执法局按照省市县的总体安排部署,将作风建设作为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的重要抓手,提前谋划、主动作为,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紧扣学习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中,县城管局把理论学习和工作相结合,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夯实理论基础。截至目前,开展集中学习8次,支部书记讲廉政党课1次,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5次。

15391917878513813_68.jpg

紧扣问题整改  靶向精准施策

紧紧围绕“找实找准问题、从严从实整改问题”这个关键切入点,多渠道、全方位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查找问题,强化措施,下实招整改问题。一是深入自我查摆剖析。重点聚焦6个方面的内容,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严格开展问题自查,针对个人在学习、思想、工作谋划、服务群众、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入开展自我诊断,自我剖析。二是公开投诉举报渠道。为了方便群众反映问题,在办公楼门口悬挂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意见建议征求箱,随时受理、办理广大群众的诉求。三是严密闭环整改机制。对所有的问题都按照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间、整改目标、整改责任,形成“查找问题—台账管理—整改落实—结果反馈—总结提升”的闭环机制,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确保转变作风敢碰硬,整治顽疾有成效。

紧扣中心工作  做到统筹结合

聚焦主责主业,紧盯任务目标,切实将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成效转化为做好当前城市管理重点工作的强大动能。

开展城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以城区主次干道、学校周边为重点,开展“序化”行动,规范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按照“就地就近、合理便民”的原则,持续开展“城警联勤”,加大治理人行道路、道口机动车违规停放力度,发放宣传资料3100余份,教育引导规范、警告劝离1000余次;宣传劝导临街单位开放门禁,开展“三进”活动,即进院、进场、进棚,内部设置集中停车点,已实划41处,制作非机动停车点指示牌42个,公共路口机动车禁停牌45个,实现“200米内便捷停放”,使主街道人行道“整洁性”提升,市容秩序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15395396685056367_68.jpg

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和百日整治行动,聚焦燃气安全隐患5个方面18项及百日行动5个环节17项排查重点,重点对4家燃气经营企业、全县燃气商业用户的储罐、压力管道、压力表、管网设施等设备进行检查,发现燃气管道防腐漆脱落60余处,现已重新刷漆防腐;发现标识、灭火器、安全阀等一般隐患9处,整改8处(其中即查即改6处),剩余1处正在按照限期整改要求加紧整改中;联合应急局、中苑燃气、运平液化气站专业技术人员,对餐饮娱乐行业燃气用户开展全面“清单式”排查整治,重点对各户燃气报警器安装情况、入户管道安全情况、燃气设备使用情况,以及液化气瓶来源和罐体安全情况等进行逐户逐项查验。截至目前,已完成467家商业用户的入户检查工作。

15401813123909288_68.jpg

开展公厕环境卫生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县城管局环卫站依据全国文明县城公厕测评标准及《黄龙县环卫保洁督查考核办法》,实地对辖区公厕进行全面精细化的专项督查,对存在的问题逐项登记汇总,并向县城服公司进行反馈。环卫站不定期对整改效果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截至目前,累计发现卫生死角、厕内有异味等问题23条,整改清理卫生死角18处,维修更换设施2处。

紧扣队伍建设  树立良好形象

在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县城管局积极谋划“创新动作”,努力打造活动亮点。为全面加强行政执法队伍正规化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作风过硬、执法规范、为民服务的城管队伍,县城管局积极开展“大练兵”活动,以队列训练为主要内容,从着装规范、仪容仪表、队列动作等方面着手,全面提振队伍精气神,磨炼不怕苦不怕累的坚韧品质,展现新时代城管队伍新形象。

15404496321069592_68.jpg

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暂停键”,改进作风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下一步,县城管局将以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转变作风,提振精神,鼓足干劲,以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依法履职、人民满意”的新时代城市管理执法队伍为目标,以朝气蓬勃的气质、雷厉风行的作风、一丝不苟的精神,树立人民城管为人民的思想,切实提升个人道德素质和专业素质,为提升城市精细化水平提供坚实的保障。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