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以案说法:拖拉机“尾巴”超长酿车祸,司机犯交通肇事罪获刑

2022-09-26 17:38: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湖南省岳阳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理了一起交通肇事案件,被告人陈某犯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法院审理查明,2021年10月23日12时许,陈某驾驶拖拉机载两根10米长水泥电线杆行驶在路上,水泥电线杆超出车体尾部约3.7米,但未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后方尹某甲驾驶无号牌摩托车载尹某乙在公路上同向行驶。当陈某驾车右转弯时,尹某甲驾驶的摩托车撞上超长电线杆,造成了尹某甲和尹某乙分别经医院抢救无效而死亡以及摩托车受损的重大交通事故。经鉴定,尹某甲、尹某乙与拖拉机货箱拖载的两根电线杆后部下端发生了碰撞接触,符合交通事故致颅脑损伤而死亡。此次事故陈某主要责任,尹某甲酒后无证驾驶,负此次事故次要责任,尹某乙不负事故责任。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某驾车运载货物超长,未确保安全通行,造成二人死亡的重大交通事故,且负事故的主要责任,其行为已触犯刑法,构成了交通肇事罪,依法应予惩处。根据被告人陈某的犯罪情节、认罪态度及悔罪表现,结合审前社区矫正调查评估意见,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湖南讯/黄湘宜)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