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先进典型丨比武场上“展风采”,薪火传承砺精兵

2022-09-22 10:05: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榜样是什么?榜样是灯,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驱走黑暗的彷徨;榜样是指南针,为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令我们不再迷茫。榜样具有引领示范、化风成俗的强大力量。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往往忽略了身边队友的闪光点,“十步之内,必有芳草”,在他们身上,有着很多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地方。

朱飞,2017年入伍的他,仅仅在军营服役一年便跟着部队一起转隶,从“橄榄绿”变成了“火焰蓝”,他的初心不曾改变,2018年开始多次参加支队、总队、森林消防局举办的比武竞赛,并取得理想的成绩。但这依旧没有使他骄傲自满,每次的比武竞赛,他总是积极备战,刻苦训练。“比武不仅仅是挑战,更是自我突破的契机,面对陌生的环境,强大的对手,总能让我兴奋不已,我希望今年的‘火焰蓝’比武能遇到强大的对手激励我突破自己的极限,再创佳绩。”在训练的间隙,他总是拉着队友兴奋地说道。

今年的总队“火焰蓝”专业技能比武竞赛是他参加的第八次比武竞赛,看着众多的参赛队员,这其中不仅有很多老对手,还有很多新面孔。那一刻,他身体里那股不服输的拼劲瞬间被激发出来。回想起自己备战比武的那段艰辛历程,他明白成长进步的不单单只有他一人,要想与这些参赛尖子一较高下没有捷径可以走,只有训练!训练!再训练!反复地摸索,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和体能储备。

当初,刚入伍的他在启程向军营出发的路上遇到了浑身挂满军功章的退伍老兵,那份荣誉令他心生羡慕,那时的他在心里暗自决定也要成为一名手捧军功章的优秀士兵。入伍后,当新兵连班长了解他的特长时,他大声说:“班长,能吃苦算特长吗?”逗得战友笑声一片。 “能吃苦”这不算特长的“特长”成就了如今的训练尖子朱飞。从入伍那天开始,朱飞就对自己特别狠,除了完成日常体能训练外,他每天雷打不动做“六个一百”加练,即100个仰卧起坐、100个俯卧撑、100个深蹲、100个单双杠、100次高抬腿、100米冲刺。仅4个月时间,朱飞就在同年兵中脱颖而出,成为中队的体能尖子。从一个离不开手机的“低头族”变身早睡早起勤学习的“奋青”,从一名“王者峡谷”的最强王者摇身一变成训练场上的“荣耀王者”。他感到每一天都过得充实而有意义。

“你成绩已经很好了,为啥还要这么拼命?”一次五公里训练结束,获得第二名成绩的训练尖子李成不解地问他。“因为我不想在比武的时候跟在别人后面吃灰尘呀。”朱飞笑着说。说笑归说笑,了解他的人都知道,这是个从不服输的倔小子。“比武就是战斗,没有后退可言,想要让自己变得更好就只有通过刻苦的训练,不断挑战自我,不断突破自己的极限。”训练结束后的朱飞坚定地对队友说道。

成功的果实往往来自平日里汗水的浇灌,手掌的老茧是青春拼搏的勋章!在你看见的精彩背后,是无数次的咬牙坚持,是汗水浇灌的精彩人生,拼搏的青春最美丽,血性的消防最青春!他始终初心不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