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云溪区法院召开“百日攻坚行动”暨“一警联一村”工作推进会

2022-09-20 10:34: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9月19日,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人民法院召开“百日攻坚行动”暨“一警联一村”工作推进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许辉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云溪区公众安全感测评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并就开展“一警联一村”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公众安全感测评工作是检验法院工作成果的“试金石”,是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性法院创建工作成效的重要契机,是加强群众联系、收集意见建议的重要手段,是宣传法院工作、增强群众理解的重要途径。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公众安全感测评工作,确保走访覆盖到位。科学统筹安排,做到全员到位、全员配合,形成合力。大力开展集中走访,实现辖区内的村、社区、港区、两厂全覆盖。确保宣讲到位。按要求参与公众安全感测评工作会议,做好宣传工作,资料发放到位。积极开展巡回审判,通过审理一案教育一大片。在走访中要积极收集意见建议,及时反馈,第一时间做好汇报研究。确保效果到位。加大宣传力度,全面展示法院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方面所做的努力和成效,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法院、理解法院。

会议传达了全市政法领导干部培训班、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化“百日攻坚”行动,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要坚守不发生任何问题的底线意识,在审判执行、疫情防控、安保维稳等方面进一步做细做实相关工作,确保“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提升案件质效。全面落实案件质量提升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四类案件”监督管理责任。要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深入推进全员无纸化办案工作,严格控制案件延期、规范案件扣审,严格防范超绝对审限案件的数量。做好庭前准备工作,加大释法说理、调解工作力度,切实提高服判息诉率,不能一判了之、邮寄了之。要加强清廉法院建设,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巩固年”活动走深走实。要严格落实各项铁规禁令,重细节、注小节,时刻重视庭审诉服司法作风问题。要进一步深化顽瘴痼疾整治,全面排查、整改审判执行工作中的不规范行为,增强制度执行实效,进一步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规范化水平。(湖南讯/晏可慧)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