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提升应急能力 筑牢安全防线

2022-09-20 09:32: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9月15日,由延川县人民政府主办,宝塔采油厂承办的2022年安全环保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在宝塔采油厂青平川联合站举行。延川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永星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观摩演练。

09331642157558250_68.jpg

演练模拟青平川联合站巡检员在值班时发现1号500m³拱顶储油罐输油管线由于腐蚀穿孔发生刺漏,在抢修过程中,因撞击产生火花发生着火,造成一名抢修人员受伤,随即迅速启动抢救、抢修和消防救援工作,同时上报请求厂级增援。经冷却、稀释、带压堵漏排除火情,但有污水流入附近河道,现场指挥部马上组织人员抢险救援,经拦截、围堵,成功完成污水清理,未造成河流污染。本次演练通过视频全程直播的方式进行,重点展示了逐级报告、现场指挥、救援过程、处置过程、污染防控等场景。

韩永星对本次应急演练的成功举办表示肯定,并指出,演练科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演练过程组织响应迅速、措施准确到位,各应急小组职责清晰、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协同高效,成功检验了各联动单位应对突发事件和协同作战的能力,积累了丰富的应急救援处置实战经验,达到了熟练程序、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的目的。

09335668528229745_68.jpg

延川分局负责人就生态环境领域应急抢险方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到“六保五有”,即保证事故上报第一时间、控源防污第一时间、安排处置第一时间、物资运送第一时间、抢险救援第一时间、舆论发布第一时间,有突发应急预案、现场有序指挥、联合统一办公、及时有效监测、动态实时发布。二是要做到“三个必须”,污染源头控制必须到位、清理污染源必须到位、后续排查必须到位。三是要做到清源、清时、清事,必须将污染源和可能污染物清理到位,不留死角,按照时间整改到位,不拖时间,要对事件提出反思,逐一排查,杜绝隐患。

来源:延川分局 梁丽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