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以案说法:醉驾后试图“偷梁换柱”,男子犯危险驾驶罪获刑罚

2022-09-19 13:16: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日前,湖南省岳阳县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危险驾驶案件。被告人陈某犯危险驾驶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三个月,并处三千元罚金。

法院审理查明,2021年5月12日,冯某在岳阳县一餐馆吃饭并于席间饮酒,饭后与妻子驾车开往岳阳市。车辆行至收费站出口时,恰逢交警队开展酒驾整治行动,冯某便与妻子交换座位,营造妻子驾车的假象。执勤交警发现冯某妻子神色慌张,而冯某一身酒气,遂调取收费站卡口监控画面,发现此前车辆系冯某驾驶。在现场民警盘问下,冯某如实交代了其有饮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经鉴定,被告人冯某酒精含量检测结果已达醉驾标准。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冯某无视国家法律,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其行为已经触犯刑法,构成了危险驾驶罪。案发后,被告人冯某到案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是坦白,且自愿认罪认罚,依法可以从宽处理,法院遂依法作出以上判决。(湖南讯/刘雨馨)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