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做自己的守护天使!岳阳县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2022-09-09 16:07: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jpg

2.jpg

为深入推进“利剑护蕾”专项行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9月7日,湖南省岳阳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走进麻塘中心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告诉学生们如何面对校园霸凌及预防性侵害。

“你们要学会保护自己,用法律武器斩断伸向自己的黑手,做自己的守护天使。”课前,该院副院长欧阳磊指出,提高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既是每一个青少年儿童的必修课,也是相关职能部门、学校、家长对孩子们的必讲课。他表示,岳阳县法院将严厉打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积极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谁能告诉我?未成年人犯罪需不需要承担法律责任呢?”“如果遇见了可疑人员,你们要怎么办?”......该院青年法官周娜通过动画演绎、互动问答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学生们讲述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告诉他们即使是未成年人,只要到了一定的年龄,也需要对自己的犯罪行为负责。同时,周娜结合真实案例,引导学生们如何辨别以及预防性侵害,教导他们如何拒绝不正当的肢体接触。

课堂上,孩子们认真听讲,并纷纷问出他们的疑惑。“我的压岁钱可以自己做主吗?”“如果我在学校被人欺负了要怎么办?”“为什么父母和老师都不让我带手机进课堂?”......针对他们提出的问题,周娜耐心地一一解答。课堂最后,法院干警向孩子们发放了宣传册,提醒他们一定要合理运用法律武器,保护好自己。

此次活动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增强了同学们辨别是非、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的能力。下一步,岳阳县法院将持续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开展送法入校园、法院开放日等活动,切实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湖南讯/刘雨馨)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