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艺笔意画与留声南航实践团队以文创告白南航建校70周年

2022-09-04 17:18: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导语:2022年8月1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笔意画社会实践团队联合留声南航社会实践团队,在寻访南航故事、感悟南航精神的基础上,设计了三组特色口罩,以庆祝南航建校70周年。

口罩设计主要内容由留声南航团队提出,三组口罩分别以飞行器、神州14号三位航天员、南航标志性建筑物为主题。艺笔意画团队成员进行艺术化创作,通过板绘设计口罩图案,并制作出效果图。

C919是一款绿色排放、适应环保要求的先进飞机,具备“更安全、更经济、更舒适、更环保”的特点。因此在设计口罩时,团队成员紧紧围绕“舒适、环保”的关键词,在绘画时旨在体现出其绿色环保的特点,同时突出其“以人为本”的产品导向。口罩在满足学生使用需求的同时,也希望以此号召大家不要随意丢弃口罩,将废弃口罩按垃圾分类的要求进行后续处理,真正将知践于行,做到知行合一。

延安二号,是我国第一架自行设计并初步试飞成功的轻型直升机,该机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参与研制,通过查阅航天馆相关资料,我们对延安二号的来龙去脉渐渐有了清晰的了解。团队以此作为设计口罩的思路,不仅是为了纪念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对于我国初步实现自行研制直升机梦想有着助推作用,激励南航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积累经验,提高自身修养,为中国的航空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长征五号火箭载着梦想与希望一起升空,其过程虽然坎坷,但矢志不渝的信念和坚持最终突破重重困难,取得最终的胜利。团队在设计口罩的过程中也坚守了这份信念,相信疫情终将结束,我们终将摘下口罩,以全新的面貌去迎接明天。口罩设计在寄托所有南航人对祖国航空航天事业美好发展祝愿的同时,也展现了南航学子的信心与决心。

团队成员还以执行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行任务的三位航天员为原型,创作出他们的卡通形象,致敬中国航天人。通过亲切可爱的形象设计,希望能够引发更多青少年对我国载人航空事业的关注,激励他们挑战自我,不断探索,追求进步,埋下航天梦的种子,逐梦星辰大海。

此外,团队成员还结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标志性建筑开展设计,三处建筑物分别是南航明故宫校区校门、南航将军路校区主楼和图书馆,均是通过描绘线稿来表现建筑物的整体形态,简约而不简单,体现了每一位南航人的专属记忆。

各样款式的文创口罩上凝结着两个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留声南航团队发出邀请、提出想法,艺笔意画发挥才艺、尽情创作,在南航建校70周年的重要节点上,绘出了独属自己的南航色彩。一份小小礼物,饱含满满心意,这份实践礼物表达了两个团队成员对母校七十周年来在航空航天事业上耕耘和贡献的自豪,也蕴含着对母校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笔意画社会实践团队)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