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衡水市烟草专卖局开展“纪念《烟草专卖法》颁布31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2022-08-28 18:33: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基层网讯(王燕、陈晓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颁布31周年,衡水市烟草专卖局坚持宣传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切实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机制,内外联动高质量开展“纪念《烟草专卖法》颁布31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一是扎实细致“学”法。结合烟草专卖管理、营销服务等工作实际,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媒体方式,展现《烟草专卖法》等相关法律的由来、修订历程和现行规定,引导全员从根本上提高法治思想意识,深刻理解、牢牢把握法律法规的重点条文和立法意义,全面筑牢干部职工依法行政、依法经营、依法管理的思想防线,推动将法律法规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融会贯通。

18371547849736882_94.jpg

二是突出重点“宣”法。精准把脉消费者普遍关心的涉烟法律法规问题,坚持“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拉家常”的形式,分析案情、答疑解惑,以点带面,系统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和真假卷烟辨别“小锦囊”,增进社会全员对卷烟专卖政策的理解和认同,进一步提高《烟草专卖法》在社会中的普及性和知晓率,全面展现法治政府建设新风貌。

18374215441913697_94.jpg

三是秉公严肃“执”法。在全市行业范围内积极开展专卖执法人员“大练兵”活动,以严谨的法治思维为导向,有针对性地进行“理论+实战”的集训。全面规范执法人员的着装、仪容举止、文明用语,执法记录仪使用等现场执法注意事项,切实增强了行政执法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让今后的执法工作既有“尺度和准度”又有“力度和温度”,努力打造一支“勇于担当、敢打硬仗、作风优良、保障发展”的新时代专卖铁军。

18404412875379192_94.jpg

四是履职尽责“践”法。深刻领会《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的重要意义,认真履行其赋予行业的新职责和权限,开展“暑期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专项宣传。同时,对中小学、幼儿园周边卷烟零售户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其在显著位置是否设置“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电子烟”警示标志,依法查处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电子烟的违法行为,持续助力校园周边形成“无烟”环境,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承担应有的行业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王燕]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