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崾崄乡召开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安排部署会

2022-08-16 20:49: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通讯员:王艳)

8月15日,崾崄乡组织召开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安排部署会,对全乡安全生产百日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乡全体干部、各驻乡站负责人、各村支书、第一书记参会。

20512959675361488_68.jpg

会上,集体学习了《陕西省安全生产事前问责实施办法(试行)》,乡长白少琛领学了各级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工作方案内容,对全乡安全生产百日行动从总体要求、工作任务、工作步骤及时间安排等4个方面进行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百日行动,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努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动员部署。各村支部、各驻乡站所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结合“五级联动”工机制应用积极开展行动,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扎实开展多元化宣传教育,通过横幅、LED屏、微信、抖音等多媒体形式广泛宣传动员,引导群众树牢安全意识,切实绷紧安全这根弦。二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隐患清零。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制度,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人、具体到岗,同时要建立完善问题隐患排查、治理、销号台账实行闭环管理,确保隐患动态清零。三要突出重点行业,集中开展整治。重点加强对道路交通领域、建筑施工领域、燃气领域、旅游安全领域和汛期安全领域的排查整治,严格管控安全风险,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采取集中整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特别是暑假期间,辖区内河道安全隐患排查,坚决防止孩童溺水事件的发生。四要加强应急值守,强化督查检查。在“百日行动”期间,各支部、各站所要时刻对安全事故保持高度警惕、警醒,要加强应急值守,遇到重大安全问题要及时上报乡主要领导,严防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同时,联合乡纪委成立督查组,对“百日行动”开展不力等问题进行通报处理,对问题严重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会后,各村支部、各驻乡站所积极行动,截至目前,共发放各类宣传册110本,设置道路安全警示牌、防溺水提示牌等20余处,组织隐患排查3次。

下一步,崾崄乡将继续贯彻落实好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具体要求,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抓细抓实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各项工作,坚决筑牢安全生产严密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