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强化高温天气安全监管,全力以赴保障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稳定

2022-08-10 16:12: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6132951541931737_75.jpg

执法人员督促企业落实暑运安全大检查工作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姜利云)针对当前持续高温天气,根据县交通运输局统一安排部署,新化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高温天气道路运输行车安全,确保道路运输行业平安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16134043543087427_75.jpg

执法人员检查旅客运输车辆安全落实情况

一是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开展高温天气防驾驶疲劳、防车辆自燃、爆胎专题安全教育培训,并对所属车辆开展地毯式排查,做到排查不漏一台车,不留一处死角和盲区。对排查出的问题能立行立改的,立即整改到位;对不能立行立改的问题,严格按照“一单四制”形成闭环管理。

16135141785115170_75.jpg

执法人员检查公交车辆安全落实情况

二是严督严查,强化行业监管。根据该中心《百日攻坚行动》和《暑运安全大检查》工作内容,该单位全员出动,由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亲自带队,分成旅客运输、出租和城市公交、危货普货运输、客货站场、驾培企业、维修企业以及综合督查组等7个小组,全面上路开展督促检查工作。截止8月10日,共检查旅客运输车辆513台次、出租汽车217台次、公交车96台次、危货车辆71台次、普货车辆314台次、客货站场4家、驾培企业15家、维修企业17家;共处罚违规车辆23台次,停运整改车辆6台次,约谈企业4家。通过严督严查暑运大检查工作,目前行业保持了平安稳定向好态势。

16140171396204820_75.jpg

执法人员检查公交车辆安全落实情况

三是强化高温天气行车安全防范宣传。通过发放传单、制作宣传栏、手机微信、公众号和自媒体等载体传播安全知识,特别是高温天气防车辆自燃、爆胎应急处置进行广泛宣传,极大提升了广大做从业人员高温天气安全意识和突发应急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