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延安农商银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2022-08-14 11:33: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2022年8月4日,延安农商银行尹家沟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避免了客户银行卡内108000元资金受损,用实际行动保障了客户资金安全。

当日上午11时,一名女性客户急匆匆跑进延安农商银行尹家沟支行营业厅,声称自己需要查询账户余额,办理转账。安保人员初步询问后引导至柜台。柜员李婧如发现客户情绪焦虑有异常,出于职业敏感立刻提高了警觉,便安抚客户不要急于转账,耐心询问详细情况。客户双手发抖,情绪激动不愿配合,坚持要求查询卡内余额并给公安局转账。

11364596573899637_68.jpg

会计主管高海玲发现了客户的异常,她了解情况后怀疑客户遭遇电信诈骗,立即到外厅与客户当面核实业务需求,讲解了最新电信诈骗手段,通过她耐心询问,女客户哭着说自己接到上海市公安局某分局电话,对方告知她犯事了,提供了她的行程时间地点等证据,需要立刻缴纳罚款否则就要逮捕拘留她。对方先是电话告知,加上微信后又进行了视频通话,背景是公安局办公室,有十几名身穿警察制服的办案人员。她立即就相信了,按照对方要求,不可告诉任何人,不可携带手机,立即去银行转账。

会计主管给该客户分析了对方的疑点,并为其讲解多起类似典型诈骗案例,客户听后情绪逐渐稳定下来,随即柜员将卡密码修改并锁住,告知客户以后要保护好卡密码、身份证等个人信息,切不可泄露给别人,遇事一定要理性、冷静,谨防上当受骗。

11375803786302941_68.jpg

在劝阻客户的同时,支行第一时间向宝塔区公安局报警,请求支援。民警前来核实诈骗信息,确认这是典型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教育该客户后期一定注意加强防范,切不可轻信诈骗谎言,保护个人财产不受损失。

11382577461193545_68.jpg

经过我行工作人员与民警同志的耐心细致的沟通,客户恍然大悟,打消了转账念头,避免了个人财产遭受损失,对延安农商银行与公安局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进行了赞扬,感叹到:“身正不怕影子斜,真正的公安局怎么会打电话要求转账,我也是糊涂!多亏你们,不然我今天卡上不管有多少钱肯定都要损失,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今后,延安农商银行将不断强化涉诈涉赌“资金链”治理,优化账户服务管理,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加强警银联动, 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坚决筑牢客户资金安全防线,有力扛起“四心银行”的社会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