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优化营商环境不停歇 竭力为金融机构追回不良贷款1876万元

2022-07-22 09:23: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感谢法院积极协调,化解阻力,高效执行,为我行追回被拖欠的贷款本息1876万余元,你们就是化解执行难的司法勇士,就是金融稳定的定海神针......”2022年7月19日,华融湘江银行湘阴分行工作人员将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送到湘阴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手中,对湘阴法院依法维护金融债权,为金融发展保驾护航表示由衷感谢。

2020年9月,湖南省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向华融湘江银行湘阴分行贷款1719万元,期限为一年,并以陈某、唐某作为保证人提供担保,公司名下的仓库、车间等不动产作为抵押物提供抵押担保。之后,湖南省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未按约定偿还本息,银行起诉至法院。经法院判决后,湖南省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陈某、唐某逾期仍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银行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人员全面调查了被执行人名下的财产,积极运用网络司法拍卖程序,拟拍卖处置案涉抵押物湖南省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名下的仓库、土地等不动产,以偿付案涉债务。为推进案件执行,执行人员迅速向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调查核实案涉土地权属、面积、性质等情况,并多次到案涉厂区的仓库、车间进行实地调查取证。

为保证拍卖顺利进行,帮助银行尽快收回不良贷款,执行人员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同时释法引导被执行人配合执行,最终案涉不动产及附属厂区内绿化等全部附属设施得以成功拍卖。2022年7月18日,我院将执行案款1876万余元交付给申请执行人华融湘江银行湘阴分行,该案圆满执结。

今年以来,我院紧紧围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司法审判职能,对涉恶意拖欠银行贷款案件快立、快审、快执,积极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灵活运用各种执行手段和强制措施,加大执行力度、扩大震慑效果、提高财产处置效率,为维护金融市场秩序稳定,加强社会诚信建设,推动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湖南讯/熊凯)

6fe5ed71b347e3f342d0f7d2f3c2012.jpg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