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底市、娄星区联合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

2022-06-10 07:57: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6月9日,娄底市第十九届、娄星区第十四届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在娄星区涟水公园码头举行。市政协副主席禹云华出席并宣布放流活动开始。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曾祥文,副区长王谦及市区相关单位领导与工作人员、环保志愿者参加活动。

图片

曾祥文在致辞中表示,渔政部门要严厉打击各类违规捕捞行为,切实养护渔业资源。要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力度,提高全民生态环保意识,依法兴渔、依法护渔,以更快速度优化产业结构、以更高标准保护城乡环境、以更严举措强化渔政执法、以更优品质建设生态娄星,为娄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保障。同时呼吁广大人民群众携起手来,积极抵制各类非法捕捞行为,努力营造“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食”的良好氛围,一起构建鱼水相亲、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家园。

图片

图片

近年来,娄底市连续18年开展了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向资江、涟水、水府庙水库等重要水域投放各种经济鱼类大规格鱼种6.5万余公斤,夏花鱼种1.6亿尾及银鱼卵11亿粒。本次活动共向涟水河、双江水库投放草鱼、鲢鱼、鳙鱼200万尾,银鱼卵1亿粒。通过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对涟水、孙水、资江等水域乃至长江流域恢复水生生物资源和改善水域生态环境将起到积极作用,对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和全市渔业生产可持续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图片

娄底市环保志愿者协会成立五年来,每年都组织环保志愿者参加增殖放流活动,环保志愿者们全程参与,全面宣传倡导生物多样性保护,为水生生物保护坚持巡河护河,排查各类污染,为水生生物繁衍保驾护航。(来源  新娄星)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