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高考之后别忙着“撒欢”,这些提醒要牢记!

2022-06-09 10:00:33    来源:郑州消防    访问:    

一年一度的高考

今天就结束啦

各位从题海中解放的同学们

终于可以放松心情

好好的休闲一下了

10010259861815328_117.jpg

在这炎热的夏天

不管是选择宅在家

享受空调 Wi-Fi 西瓜

还是选择出门

和朋友们聚会旅行

都要注意

安全第一

图片

10012879112952782_117.jpg

考试结束,考生们终于解放了,不论是在空调屋里看电视还是玩游戏,大家都要注意:天气炎热,空调、电脑等长时间使用之后,极易造成电线过热,导致短路引起火灾。大家要定期检查家中的电路,及时更换破损老化的线路,适时让家电进行休息,避免让多种大功率家电同时运作。

图片

1001523471445772_117.jpg

高考结束后,一部分考生选择宅在家中休息,不过无论是厨房做饭,还是点蚊香,只要有明火存在,就一定要万分小心。厨房做饭千万不能离人,蚊香、蜡烛等明火燃烧的物品一定要远离易燃可燃物存放,特别是未熄灭的烟蒂不能乱丢,更不要躺在床上抽烟。

图片

10021164438032892_117.jpg

考试结束后,很多考生都喜欢去电影院、KTV、电玩城等场所聚会。不过大家在公共场所聚会时,首先要注意观察周边地理环境、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熟知消防安全疏散图,了解消防设施的存放位置,遵守游玩地点的防火规范。

图片

10023454527411689_117.jpg

说起考试后散心,外出旅游是很好的休闲方式,不过大家到森林景区游玩时,尽量避免将火柴、汽油等易燃物带入山林,禁止吸烟,乱扔火种。如果发现有起火现象,要及时报警,同时利用身边的灭火器将其扑灭,谨防置小火于不顾而酿成大灾。

图片

1002573836694183_117.jpg

紧张的高考结束,野外烧烤是放松一个很好的选择。不过提醒大家在野外烧烤,不可选择草木繁盛、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的地方,应选择空旷地带,最好靠近水源,既方便取水,又可以在不慎导致火灾时,快速取水扑救。烧烤结束后,要及时用水或沙土覆盖的方式将火彻底熄灭,防止引发火灾。

夏季炎热,假期游泳的考生一定要到室内游泳馆等安全场所进行,下水前做好热身运动,带上救生衣、救生圈等保护器材,切勿私自进入野外危险水域游泳、戏水。当发现落水人员时,首先要确保自身安全,不可盲目下水救援。可以找一些长的木棍,竹竿,递给溺水人员。甚至我们携带的空水瓶、未拆封的膨化食品袋等有浮力的东西,都可以充当救援物品。

10034744414581899_117.jpg

高考不是结束

而是一个新的开始

祝所有考生

金榜题名

10040769298680028_117.jpg

健康使者 :

中国基层网

新闻热线:13373903939

邮箱:1392403049@qq.com

法律顾问:河南荣元律师事务所 张涛

来源 | 郑州消防。(声明:“中国基层网”刊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处理。)

10044610025565355_117.jpg


[责任编辑:胡华伟]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