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爱上雪联袂战马:推广滑雪运动 传续冰雪文化

2022-06-04 07:37: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随着大家对于体育运动的重视,冰雪运动逐渐进入大众视野。为助力中国冰雪运动,让更多中国人走进滑雪,爱上滑雪,GISS爱上雪利用自身冰雪资源,携手战马举办了形式多样的雪上活动,包括战马xGISS爱上雪xAtomic联合训练营,战马xGISS爱上雪xV-Park雪地G乐新年挑战赛,战马xGISS爱上雪x北大湖国际滑雪学校公开课,Atomic稳赢之道回转计时赛等多场滑雪趣味活动。以上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力助推了滑雪运动在各大群体中的发展,为国内滑雪赛事的专业规范树立了标杆。

专业力量,助力冰雪

GISS全称为Get Into Snow Sports(爱上雪),是一项由国际雪联(FIS)官方全新开发的单双板滑雪培训和认证体系,旨在鼓励更多人参与滑雪休闲和滑雪运动。作为国际雪联在全球推广滑雪的宏大战略中的重要项目,GISS爱上雪一直致力于建立标准滑雪培训课程及多样性的群众滑雪运动参与方式,具有全球影响力和国际权威性。

自北京2022年冬奥会申办成功以来,国内参与滑雪运动的人越来越多。 “三亿人上冰雪”宏伟目标的确立和消费升级生活方式的改变,推动了滑雪行业的稳步增长,中国已然成为世界滑雪市场中最具发展潜力的国家和最大的滑雪初学者市场。然而,中国每年新增的滑雪人数中绝大多数属于体验性质,真正转化成为滑雪爱好者的仍是少数。

实际上,不止是在中国,滑雪初次体验不佳已经成为阻碍滑雪运动在全世界发展的一个严峻问题。对此,国际滑雪联合会秘书长Sarah Lewis(前)指出了问题核心——在初次接触滑雪时,滑雪体验者没有得到高质量的入门指导,导致他们担忧滑雪运动的安全性或认为滑雪运动太难,缺乏学会滑雪的信心。为了支持北京2022冬奥会,国际雪联特意选择中国作为GISS项目的全球首个落地国,并与中国滑雪协会(CSA)、IDG资本旗下爱奇体育强强联合,共同发起GISS爱上雪中国项目,在中国推广滑雪运动,并协助中国实现“三亿人上冰雪”的宏伟目标。

“可持续”、“易参与”一直是爱上雪的赛事理念,在不久前结束的战马xGISS爱上雪特训营活动中,一位之前从来未接受滑雪培训的成员说道:“觉得自己没有运动天赋,平衡感很差,之前好几次尝试滑雪却还是没有迈出第一步,这次参加战马XGISS爱上雪特训营,没想到在教练的指导下,花了一天时间就已经可以自如的在雪道上飞驰了,圆了我的一个滑雪梦!”

跨界赋能,协同共生

在本次与战马的战略合作中,GISS爱上雪通过整合滑雪产业上下游,以及专业化的培训体系,全方位推进了滑雪运动的专业化、体系化发展,帮助战马触达更多滑雪及竞技运动群体,提升了战马的品牌形象,强化战马“有能量,放马来”的品牌理念。同样,活动的成功举办也预示着后冬奥时期冰雪市场蓬勃发展,滑雪运动将更加普及,在大众眼中的关注度将持续走高。

作为国际雪联与中国滑雪协会联合官方唯一授权认证的培训体系,GISS爱上雪利用自己的全球影响力和国际权威性,进一步推动中国滑雪赛事专业化。在北大湖滑雪场举行的战马xGISS爱上雪 Atomic首届回转计时赛中,从签到、检录、换装到热身,每一个环节都力求公平、公开、公正和安全,让参加本次回转计时赛的选手感受到正规专业的赛事全流程。

全民传续,冰雪传奇

国家统计局调查数据显示,中国已实现了“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全国冰雪运动参与人数达到3.46亿人。要想推广滑雪运动,传续冰雪文化,离不开宏观政策的支持与引导,专业的培训体系,扎实的冰雪活动,以及每一位冰雪爱好者的热情参与。

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冰雪运动必将蓬勃兴起。GISS爱上雪将继续与战马在全国各大雪场,开展形式多样的趣味雪上活动,带领更多人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一起“走马上刃,全民出战”!

合作组织

(1)国际滑雪联合会(FIS)

GISS发起方、授权单位、品牌所有方

International Ski Federation(简称FIS),双板滑雪和单板滑雪运动的国际管理机构,国际奥委会承认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是国际体育联合会总会成员。

(2)中国滑雪协会(CSA)

“GISS爱上雪”发起方、中国运营支持方

中国滑雪协会是中国滑雪运动的全国性组织,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的团体会员,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承认的全国性体育运动协会,代表中国参加国际雪上各类活动的唯一合法组织。

(3)世界体育学院(WAoS)

课程及教学理论、证书授予及管理

WAoS是体育教育的全球领导者,为体育管理者、教练员、运动员、官员、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和各奥运会组委员会(包括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以及许多国际体育协会提供教育课程。

(4)国际雪联学院(FIS-A)

培训课程开发、培训质量管理

FIS-A是FIS和WAoS为“GISS”项目培训课程内容所建立的合作单位,为全球GISS培训认证提供课程及标准,将会为“GISS爱上雪”项目在中国的发展提供专业系统的课程技术支持。

(5)爱奇体育(ADG Sports)

“GISS爱上雪”联合发起方、资源拓展

爱奇体育是一家投资、开发和运营体育资源的公司,拥有丰富的经验和多样化的关系,包括中国和国际上的政府以及商务事业。同时组织运营了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冬博会/WWSE),拥有丰富的冬季运动资源。

(6)尚雪体育(SX Sports)

“GISS爱上雪”中国独家运营方

尚雪体育是IDG资本控股的体育产业平台公司北京兴致体育股份有限公司(兴致体育)和爱奇体育有限公司(爱奇体育)共同成立的体育产业公司,独家运营和推广GISS爱上雪中国项目。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