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崾崄乡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2-05-14 08:46: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杨勇)5月12日是我国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内干部群众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及森林草原防火意识,崾崄乡组织开展了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乡党委政府要求各村、各林场高度重视防灾减灾日宣传工作,从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角度结合日常防火宣传工作,把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工作作为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公益事业抓紧抓好。

防灾减灾日

全乡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一是利用“崾崄夜课堂”组织领导干部观看“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宣传片,让乡全体干部从思想上重视起来。二是充分运用“五级联动”工作机制,动员村防火巡查员、网格员、四支队伍等力量,积极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工作。确保此次宣传工作走深走实,能够从根本上取得成效。三是利用村广播、微信平台、微信群、LED显示屏的形式对防灾减灾、地震基本知识、自救互救常识、灾难防护须知、野外火源管理、森林防火法律、法规等知识进行宣传。多途径,多方法提高宣传效果。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200多张,读本100余册,累计出动人员50余人次,悬挂标语7幅,广播宣传20余次,将“防灾减灾”的重要性及森林草原防火的关键性深入人心,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08544930578621765_68.jpg

在这次宣传活动中,崾崄乡紧扣“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主题,积极动员各村对重点部位、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拉网式的排查,各村累计排查20余次,发现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从根本上加大了防灾减灾及森林草原防火的力度。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内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森林防火意识,全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以后的工作中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切实为保护辖区内百姓及森林草原资源安全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