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全国防灾减灾日,郑州消防在行动

2022-05-12 19:16:49    来源:郑州消防    访问:    

今天是5月12日,是我国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根据市区实际情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部署各大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

19174652253179349_117.jpg

直播活动,消防宣传“零距离”

二七、新郑、惠济等消防救援大队,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联合郑州电视台、郑州交通广播、郑州应急广播等10余家新闻媒体单位,重点从火灾、水灾、地震等多个版块,为广大市民群众普及安全教育知识,同时提升全民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19180887735000361_117.jpg

提示短片,“线上”“线下”不停播

中原、金水、管城、登封等消防救援大队,精心制作防灾减灾视频,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邀请辖区单位和物业管理人员一起学习防灾减灾消防知识。同时利用微信群、手机短信平台向群众推送疫情防控期间相关防疫常识、防火常识,提醒群众注意消防安全。并在社区、单位的重点区域悬挂宣传条幅,发动学校在各班级群发送防灾减灾小常识短视频,做好防灾减灾宣传教育。

19182892349621878_117.jpg

商场广场 消防常识广宣讲

车站、高新、经开、荥阳等消防救援大队,积极组织消防志愿者,在辖区商市场、核酸检测点,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通过向过往群众讲授家庭防火常识、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重点围绕如何正确使用家用电器、酒精等消毒剂使用注意事项、电动自行车正确充放、如何发现身边的火灾隐患、如何快速正确报警、火灾预防、灾害来临如何避险等相关消防知识进行讲解。

19203570488360043_117.jpg

宣传车配合,核酸检测不枯燥

郑东、中牟、上街等消防救援大队,利用流动宣传车向正在排队等待核酸的群众播放疫情居家中的消防宣传常识,同时通过在社区广场设置消防宣传咨询区、家庭常用消防器材展示区的形式,现场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安全用火用电常识、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引起居民驻足观摩,全面提升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火灾自防自救能力。

19205437805881125_117.jpg

复工复产,消防安全记心间

中原、巩义、新密等消防救援大队,配合相关单位,深入辖区营业性场所,迅速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检查行动。同时开展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防灾减灾消防培训演练活动。在营业性场所,宣传员们向居民群众发放消防宣传手册,并叮嘱居民群众防疫关键时期,消毒酒精使用和保存时,不要接触火源,不要对带电设备过量喷洒,以免引发火灾。

19211404974373318_117.jpg

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郑州消防共组织防灾减灾活动103场,培训各类人数9.7万余人,受教育人数27.4万余人。借助社会单位户外大屏、LED显示屏、开机画面、社区宣传栏等媒介,普及防灾减灾常识,累计滚动播放消防安全提示2870条;与移动、联通部门协商合作,围绕消防法律法规和当前开展的防灾减灾周等内容,编发通俗易懂的消防安全亲情提示短信4100余条;通过微信消防工作群播发防灾减灾知识6340条次。

19213058576123363_117.jpg

下一步,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组织开展相关宣传活动,持续配合相关行业部门开展防灾减灾相关活动宣传,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中国基层网

新闻热线:13373903939

邮箱:1392403049@qq.com

法律顾问:河南荣元律师事务所 张涛

来源 | 郑州消防。(声明:“中国基层网”刊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处理。)

19214493777642270_117.jpg

[责任编辑:胡华伟]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