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唐山市制定农村黑臭水体举报奖励办法

2022-05-13 11:00:45    来源:河北日报    访问:    

为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解决农村突出水生态环境问题,保障唐山市农村黑臭水体排查整治工作有效开展,积极拓展公共参与渠道,日前,唐山市生态环境局决定自2022年5月13日起对举报农村黑臭水体并经查实的,给予举报人奖励。

据介绍,农村黑臭水体主要依据水体异味或颜色明显异常(如发黑、发黄、发白等)感官特征进行识别;如果某水体存在异味、颜色明显异常任意一种情况,即视为疑似黑臭水体。全市生态环境部门将根据群众举报线索,通过委托有资质的环境监测机构进行水质监测判定是否为黑臭水体(水质监测指标透明度15mg/L中任意一项指标不达标即为农村黑臭水体)。

符合举报奖励范围的农村黑臭水体是指唐山市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行政村范围内颜色明显异常或散发浓烈(难闻)气味的水体。识别范围为行政村内村民主要聚集区向外延伸1000米范围内、乡级以上公路两侧200米范围内的河、塘、沟渠等。

唐山市范围内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可以通过来电(0315—2337746)、来信(唐山市北新西道86号,唐山市生态环境局信访处收,邮编063015)进行举报。对举报内容经县级或以上生态环境部门查证属实符合农村黑臭水体认定标准的,由唐山市生态环境局按程序审核后报局领导批准,依据农村黑臭水体对周边环境影响程度给予举报人奖励人民币1000至2000元。

[责任编辑:王燕]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