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曹家镇胡娟:疫线践行初心,付出彰显担当

2022-04-10 21:01: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谢保生 阳鹏)“胡主任,半夜三更就怕接到你的电话,不是次密接就是红码人员需要集中隔离,好几次是这样。今天又是什么紧急事啊……”2022年4月8日凌晨3点,当梓木冲村袁支书接到胡娟电话时,第一句话就这样半开玩笑地说,言语中透出的满是对胡娟辛苦劳累的理解、关心和赞许、肯定。

21023398965935006_75.jpg

胡娟,女,中共党员,新化县曹家镇卫健办主任,自2008年以来一直在曹家镇工作。近三年来,胡娟一直坚守在卫健和疫情防控岗位上,脚踏实地地奉献着,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在疫情防控中践行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在辛勤付出中彰显卫健战士的责任担当。

“曹家疫情防控,胡娟主任功不可没。”在田村卫健专干邓友花发自内心的说。2020年春节期间,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从大年初一接到单位通知返岗,胡娟一干就是好几个月,没有周末,没有休假。当时疫情期间,因怀孕胎盘低,有过流血保胎,领导体贴地要求她多休息保养,但胡娟心里清楚,防控工作任务重,懂业务的人手又不足,等稳定后又继续坚守岗位,后来胎儿就没了。她真正做到了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

2022年3月以来,全国疫情形势又严峻起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镇卫健办主任的胡娟,更是勇挑重担,不畏艰辛。县里要求所有推送数据2小时内排查到位,4小时管控到位,数据不能过夜。每天要等县防指的数据发布后,处理完才敢入睡,又担心有其他乡镇转入,都不敢睡死,一睁开眼就打开手机,看有没有曹家的数据。

21024943362569483_75.jpg

近3年来,胡娟时刻绷紧抗疫这根弦。2021年2月5日,胡娟率先开始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从2021年3月开始,为切实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新冠疫苗接种,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胡娟和同事们,五加二,白加黑,不厌其烦,不辞辛劳,无怨无悔。加强与上级部门的统筹调度,加大对老百姓的疫苗接种宣传力度,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按照接种计划,按时按标安全完成新冠疫苗紧急使用工作任务。

“只要有胡娟在,曹家镇卫健和疫情防控工作就不要担心,她业务精,责任心强,有担当,可以独挡一面……”曹家镇分管卫健工作的党委委员彭华这样评价胡娟。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胡娟的杰出工作表现和为疫情防控作出的努力,得到了镇村干部的普遍认同和好评,公务员季度考核,她次次都被评为优秀,2021年被评为县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和2022年均受到年度嘉奖。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