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市中区住建局召开全区房屋和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部署工作会

2022-04-05 16:13:2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2年4月1日,内江市市中区区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张超同志在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全区房屋和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动员部署工作会,局属各部门、各单位、区属国有平台公司、各房地产开发企业以及各建筑施工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6140350103991334_106.png

会上,区住建局副局长吴典蔚同志解读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开展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的通知》,并传达了住建部、住建厅3月31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建筑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工程质量安全手册制度情况,人员到岗履职情况、现场人防物防技防水平,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等作为全年持续督促检查的重点,住建局将组织力量“逐企业、逐项目、逐设备”开展排查,对重大事故隐患进行挂牌督办,实行闭环管理,逐项跟踪整改落实,对拒绝整改或拖延整改的企业和个人依法依规整顿,确保整改到位。

张超同志强调:一是把握形势、提高认识。各单位、各项目要深刻吸取近期建筑施工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教训,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查找安全风险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自查自纠,落实各项风险防控措施,确保工作到位、措施到位、防范到位。 二是协同推进、全面整治。按照建设部《关于开展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的通知》,区住建局将联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质安站严格督促落实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主体责任,在7月底前,对全区房屋和市政工程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特别要狠抓深基坑、高支模、脚手架、起重机械、地下暗挖等易造成群死群伤的危大工程安全管控。加大对危大工程专项整治力度和防高坠、物体打击等常见事故专项整治,高标准严要求,消除潜在重大安全隐患,预防一般安全事故,杜绝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强化督导,严格执法。将加强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住建领域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对发生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存在严重违法生产建设行为以及重大安全事故隐患整改不力的生产经营单位,将依法移交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实施处罚,并记入不良行为。坚决以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倒逼各方主体责任单位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施工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侯强军)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