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经开区开建全国最大红牛饮料生产基地,让世界品味“内江甜”!

2022-03-29 19:21: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3月29日,在全省项目投资工作暨“十四五”规划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推进现场会结束的第二天,天丝集团红牛饮料(四川)生产基地项目在内江经开区开工,这是全国最大红牛饮料生产基地,也是近年来内江吸引外资直接投资额最大的项目,将为迈上全新台阶的内江经开区再聚人气、再添动力、再增底气。

19230727228706215_106.png

开工仪式

红牛饮料源于泰国,品牌由天丝集团创立。1993年,天丝集团创始人在海南创立了中国的第一个工厂——海南红牛饮料有限公司。在内江投资建设的红牛饮料(四川)生产基地,为泰国天丝集团在中国直接投资的第二个工厂,是全国最大红牛饮料生产基地,预计年产14.4亿罐红牛饮料。

19240736358110666_106.png

红牛饮料(四川)生产基地鸟瞰图

天丝集团红牛饮料(四川)生产基地项目位于内江经开区,项目总投资20亿、占地400亩,将新建5条红牛饮料产线及配套易拉罐包装产线,设计年产能14.4亿罐,并在内江设立红牛饮料西南营销总部。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预计在21个月内建成投产,主要为红牛维生素风味饮料。项目二期、三期预计在60个月内全面建成投产。满产后,年产值将达50亿元。目前,项目已到位首批外资约4313万美元(折合人民币2.75亿元)。

开工仪式现场,挖掘机鸣笛阵阵,蓄势待发,“匠心所至,世代精品,合力打造规模化、品质化、智能化的现代工厂”“你手中的每一罐‘红牛’,都将装满四川美、内江甜”等宣传标语格外醒目。

19244826685260150_106.png

内江市主要领导宣布开工

内江市委书记郑莉出席并宣布开工;泰国天丝集团首席执行官许馨雄视频致辞;海南红牛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明建现场致辞;内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丹,内江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康俊等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天丝集团红牛饮料(四川)生产基地项目建设,必将大幅提升内江食品饮料产业整体实力和竞争力,有力带动产业更好更快发展。”内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丹表示,内江将秉承尊商、重商、爱商、护商的理念,“一企一策一专班”提供“保姆式”服务,力争将红牛饮料(四川)生产基地打造成为西南最大、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能量饮料生产基地。

林明建在致辞中说,扎根内江是泰国天丝集团不断深耕中国市场的坚实一步。希望红牛饮料(四川)生产基地项目投资成为我们与这座历史悠久、蓬勃发展的城市亲密之旅的甜蜜开端,愿意与内江携手推动项目建设,助力内江经济社会发展,为中泰经贸往来添活力。

19252314842862055_106.png

开工仪式

“高大上”是该项目的显著标识。据悉,项目厂区由国内知名的中国轻工业广州有限公司担纲规划设计,总建筑计容面积约17.2万m²。其中,立体仓库单层高度达25.5m,在全市仓储领域居第一,体现了“高”;主厂房单个车间面积近5万m²,体现了“大”;主体建筑及配套设施风格融入了泰国天丝集团及红牛饮料特有的元素和符号,标志性强,体现了“上”。

19270200583644954_106.png

内江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唐南胜致辞

不仅于此,内江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唐南胜介绍,项目厂区还设置有水循环系统,预留了分布式能源建设空间,充分彰显了绿色、低碳理念。“这是泰国天丝集团在中国落户的投资规模最大、产品产线最多、现代化智能水平最高的生产基地,示范作用明显”。

其实,该项目的顺利落户,实属不易。“自2021年5月28日双方首次见面,到12月23日项目最终落子内江。在长达7个月的考察、交流、谈判、评估过程中,从最初6个城市参与的‘长名单’,到后来2个城市比选的‘短名单’,我们先后回答了企业方提出的1000余个问题。”唐南胜说。

充足的要素保障,也是内江经开区赢得企业亲睐的重要原因。当前,内江经开区正积极完善水、电、气等管网配套,启动蒸汽集中供应站建设,实现“八通一平”。组织100余人攻坚队伍,夜以继日开展征地拆迁工作,年内将为邓家坝片区开发建设和区内产业项目完成土地征拆5000亩。同时,还将开展土地平整800亩,将承载条件转化为竞争优势。

19261753017527692_106.png

红牛饮料

下一步,内江经开区将在已配备2名“首席服务官”的基础上,继续做好项目建设、运营等全过程服务,坚持百般努力、万难不辞、有诺必践,把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懂你所需、尽我所能、世界服务、内江交付”的理念贯穿于项目建设的各点各处、每时每刻,力争把红牛饮料(四川)生产基地打造成为西南最大、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能量饮料生产基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黄成江钟悦)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