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四川东坡区扎实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月”活动

2022-03-23 16:32:26    来源: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森林防灭火意识,做好全区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按照《眉山市东坡区2022年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眉山市东坡区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月”活动。

75|imageslim

75|imageslim

一是充分利用LED屏幕宣传。在区级各部门(单位)和镇、村、社区通过LED滚动播放森林防灭火宣传标语320余条,统一制作宣传横幅670余幅进行宣传。

75|imageslim

二是广泛用好新媒体宣传。制作群众喜闻乐见的微视频20余条,并通过公众号“微东坡”及其他新媒体进行宣传。

docx_bdd76ff98f4f485882947d50481db7cb_0.jpeg

三是扎实做好线下宣传。采取镇干部到村(社区)宣传,村(社区)干部到户宣传,充分利用“摩托宣传小分队”“村村响”广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灭火知识。四是大力开展林区、景区宣传。充分发挥林区、景区卡点作用,对进入林区人员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收缴火源200余个,并严格扫码入山,严控火源。及时更换林区废旧宣传牌500余个,进一步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五是突出抓好“小手拉大手”宣传。全区各学校通过开展上一堂森林防灭火知识课、开展一次森林防灭火征文活动、组织一次森林防灭火知识竞赛、发放《致学生家长的森林防灭火公开信》等活动,以“小手牵大手”等形式做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进一步提高全区居民森林火灾防范意识。(白江城)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