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疫情防控】勠力同心战疫情 不畏风雪勇向前

2022-01-10 19:19:28    来源:南泥湾采油厂微资讯    访问:    

图片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活跃着这样一群人。面对疫情,他们积极响应油田公司和采油厂党政的号召,踊跃投身抗击疫情的各个战线、各个角落,他们无惧危险、逆向疾行,他们迎风斗雪、坚守岗位,他们知难而上、勇于担当……他们的名字是——志愿者!

图片

疫情来袭之际,油田公司和厂党政第一时间发出动员令,号召广大职工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志愿者招募令一经发出,得到百余名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一夜报名出现“爆棚”,党员干部、团员青年,一封封泪目的“请愿书”满载着他们的铮铮誓言,一句句庄严承诺让人热血沸腾、拳拳初心。

图片

图片

无论是疫情战场上的“新兵”,还是经验丰富的“老兵”, 他们都在用自己的行动好力所能及的事,他们有配合小区核酸检测维护秩序的、有负责门卫安检的、有上门为住户登记和发放通行证的、还有配合社区做环境消杀的……大家各司其职,本着“帮忙不添乱、安全防护第一”的原则,积极配合小区和社区抗疫服务,为社区筑起一道疫情防控安全墙,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图片

图片

在东关向阳社区连续参加十余天抗疫志愿服务的职工张喜东说道:“在疫情到来后,我立马报名成为了志愿服务队的一员,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为社区服务、为油田添力。”,党员刘晓鹏、胡延毅、李江、张永峰诸如此类的一批志愿者纷纷涌现,他们在各小区、单位厂区及各生产站点担任着核酸检测维持秩序、排队引导和环境消杀等工作,他们不畏严寒、不怕病毒,积极勇敢地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图片

图片

虎头园小区青年党员樊黎明、何媛夫妇,“夫妻兵”同心战“疫”,夫妻两主动请缨,以爱相聚、以心相连、以行战“疫”,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图片

图片

郭雪涛,一名拥有14年党龄的老党员,复转军人,疫情来临之际,他临危受命,发扬一名退伍军人“召集既来、来则能战、战之能胜”的优良作风,向组织递交“请愿书”,做好疫情防控的服务员;周勇,草原灭火连十名志愿者的其中一名,有着军人生涯的他义不容辞第一时间加入志愿者队伍的行列,接受封闭式管理,每日履行着检码、核检、秩序维护、车辆通行检查等防疫工作。采油厂还有更多地“他们”,都勇敢坚强地抗战在疫情第一线,没有叫苦、没有埋怨,有的是疫情中的坚守、疫情中的温暖、疫情中的微笑、疫情中的期盼。

图片

据了解,此次防疫抗疫服务,南泥湾采油厂党员干部下沉社区50余人,储备青年志愿者近百人,参与联防联控点40余个,服务职工群众近万人,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奋进乐章。

作者丨刘瑞星 刘娜

编辑丨高雅 冯艺

责编丨潘峰

[责任编辑:薛宝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