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疫情防控】抗“疫”战线逆行者 凝心聚力显担当

2022-01-07 13:21:31    来源:南泥湾采油厂微资讯    访问:    


图片


01

朱家沟采油队抗“疫”战线逆行者——曹健

12月28日晚10点多,曹健在微信群“森林(草原)灭火连”收到一个紧急信息,需10名同志自愿成为防疫志愿者,具体事项听从市政安排,曹健一看到信息便积极主动联系,迅速报名,向组织说明了自己对疫情防控工作有经验的情况,在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的时候,他就和爱人付莉一起承担起疫情防控和宣传工作,并被推选为“三秦战役最美家庭”。


图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做为一名共产党员,当国家和人民有难的时候,我就应该挺身而出,义不容辞,就应该有无悔的追求和应有的担当,这是我们每个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曹健慷慨陈词道。

据悉,自疫情攻坚战打响以来,他“逆行”而上,不退缩、不畏惧,始终冲在战“疫”一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图片


“我相信通过政府的正确领导,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延安加油!”曹健感慨道。

02

凝心聚力战疫情 爱心捐赠暖人心——陈慧

在全市疫情防控如火如荼的“战役”中,有这样一个人“勇担当、显真情”,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他每天穿梭于卫生消毒、人员管控、消防安全等工作中,这个人就是消防大队川口中队陈惠。

图片


针对近期严峻复杂的疫情,为有效做好内部疫情防控,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高效、快速进行。陈惠积极与川口镇卫生院联系,毅然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保证了医务人员采集高效进行,并积极组织消防大队机关及川口中队、吴枣园采油队和井下作业队按时参加采集核酸检测。


图片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1月4日,陈惠主动联系赵尧村爱心人士高明,为川口生产基地大门值守人员,捐赠了方便面10箱、饮料5箱、火腿肠2箱等生活物资。陈惠说,在疫情面前人人都是战斗员、人人都是责任人、人人都是抗疫者。

03

防控疫情显担当——马刚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庄坪采油队杨老庄采油站职工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在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诠释榜样的担当与力量。


图片


马刚是杨老庄采油站的副站长。疫情期间,他主动放弃休假和其他休息时间,一直坚持做好站点内外消毒及防护工作,除到规定场所做好消毒工作同时,他还会用自带的消毒液和擦拭工具对车辆、设备进行全面消毒,并在采油工队伍中普及个人防护、消毒的正确做法,号召其他职工做好个人防护,他在消毒和防护方面起到了表率作用。


图片


他说:“防控就是使命,疫情就是命令。消毒工作是疫情防控工作中十分重要的一环。我身为采油站副站长,就更应该担起责任,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做好防疫消毒工作,为抗击疫情奠定坚实基础。”



04

疫情下“采油工”的坚守——强忠忠

走进河庄坪采油队生产井场,一个鲜红的身影映入眼帘。此时正是严寒的早晨,他身着工作服,戴着口罩,细心的在抽油机旁边紧盘根,由于天气寒冷,裸露在外面的耳朵已经冻得发紫,但他毫不退缩,反而越干越起劲,忠诚的履行着岗位职责。他就是强忠忠,一名退伍老兵、共产党员。

“现在疫情当前,我先不休假了,不要乱跑,会给政府防疫工作添麻烦”。强忠忠说。


图片


工作之余,他还担负起采油站点消毒的任务。面对此次疫情,即使口罩遮面,他依然扬起笑脸,坚守岗位,疲惫的眼睛、嘶哑低沉的声音,令人肃然起敬。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的一名老兵、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守,扎根生产一线彰显岗位风采,不惧艰难,加强了油水井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确保不停一口井、不少生产一吨油。

作者丨王小霞 冯亮 冯国宝 王波

编辑丨高雅 冯艺
责编丨潘峰


[责任编辑:薛宝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