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动新时代“三农”工作

2021-12-29 05:19:29    来源:基层网    访问:    

随着乡村振兴的号角吹响,促进“三农”高质量发展成为赶考路上的重要任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做好“三农”服务工作,让农村产业旺起来,农村环境靓起来,农民生活富起来。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要把乡村振兴作为促进“三农”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做大做强农村产业,让农民钱袋子鼓起来,生活富裕起来。要实现发展壮大农村产业,首先要因地制宜,从长远谋划,结合实际发展种养殖产业,号召乡贤能人带头争做“领头雁”。要积极关切农村产业发展情况,适时引进技术,组织农技人员开展产业技术培训,给农民充电,让农民有信心、有能力将产业发展的更好。同时还要积极统筹谋划,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促进农民转变发展思路,助力增收致富。

以党建为抓手促进三农工作,要突出组织引领,夯实规范堡垒。抓好党员创业带头示范户宣传,让群众看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吸引并带领群众壮大农村经济,向贫困和落后作战。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村两委换届选举为契机,认真选拔培养后备人员,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巩固党建堡垒作用,立足村庄实际,组织开展农村农业技能培训,提高广大青年创业就业能力,造就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乡村振兴队伍,为乡村振兴注入新鲜血液。

以党建为抓手促进三农工作,要强化党建责任,落实学习教育。牢固运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利用多种平台和载体,开展多层次、全方面的宣传教育活动,抓好广大党员培训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党员干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提高治理能力,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以党建为抓手促进三农工作,要聚焦基层一线,密切联系群众、依靠群众。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积极开展干部下乡调研活动,融入群众中去,多到群众中听真言,看实情,摸实底,深入剖析当前农村的利与弊,利用村民代表大会和村民小组会与群众商讨,有的放矢制定对策,因地制宜发展长效农村农业产业,实现村集体经济稳步提高。党员干部要密切联系群众,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摆脱思想上的贫困,加快推进群众创业就业渠道,发挥创业示范户的领头羊作用,实现农村劳动力创业就业全覆盖,彻底解决农民就业问题,确保当地群众长期稳定增收、安居乐业。

俗话说得好“民以食为天”,对于我们十四亿人口的中国,“三农”问题什么时候都不能忽视,对中国共产党人来说,什么时候都要以最广大人民的根本不利益为核心,也必须紧紧围绕“三农”这个基础性重要性问题而论道,党的建设应当充分坚持从农村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尊重农民意愿,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把当务之急的事情一件一件解决好,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促进“三农”工作落实到位,以“三农”工作为根本,有效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和伟大事业不断向前迈进。(湘东区排上镇)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