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孩子学了啥 掌上能知晓 淘云科技赋能郑州金水家园共育新模式

2021-12-21 16:11:22    来源:基层网    访问:    

随着校园人工智能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学校开始安装“智慧大脑”。

日前,郑州市金水区第一幼儿园、金水区第三幼儿园、金水区第四幼儿园、金水区第五幼儿园、金水区第六幼儿园、金水区新建幼儿园6所公办幼儿园,相继安装了淘云AI智慧幼教系统。经过系统培训,6所公办幼儿园已陆续开始使用。

该幼教系统亮点频出。其中令众多家长欣喜的学情报告,直接展现了老师、家长和孩子之间“教、管、学”的有效通路。在AI赋能下,孩子在幼儿园学了啥,学的怎么样,家长只需点开手机,一查便知。

据了解,从10月下旬开始,安徽淘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织精干讲师团队,陆续对郑州市金水区6所公办幼儿园展开教学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淘云AI智慧幼教系统开展。该系统以权威幼教理论为指导,将丰富幼教资源、优质活动课程、教研管理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相结合研发而成。6所幼儿园引进了包括AI幼教助手、AI游戏化课程和管理云平台等内容。

其中,AI幼教助手的应用贯穿幼儿园的一日生活中,从入园、游戏活动至离园,作为老师的小帮手,一呼即应,教师能够通过语音从中快速获取资源;AI游戏化课程包含北师大、南师大等顶级专家的优质教研课程,通过AI幼教机器人伴学,图形化、生活化、实物化的课程设计,增强了课程的游戏性,提升了幼儿的学习兴趣;机器人课上自动记录幼儿学习数据,课后向家长发送学习反馈报告,家长能够了解到孩子的在园学习情况,家园共育有了依托;管理云平台能自动形成园所和区域授课报告,为督导提供数据支持,便捷区域幼教管理。

活动课上随时互动的机器人,高校名师教研的课件内容和自动记录的学情报告……看到如此智能化的教学场景,不少家长也是感慨万千。

“以前孩子在幼儿园的学习情况啊,只能定期向老师了解,既耗费时间,也很难有一个系统的参考。”金水区第三幼儿园的一位家长表示,“现在幼儿园有了淘云AI智慧幼教系统,每天我们都能从手机上获取自己孩子在园的学情报告,并且还附录了科学的建议,我们也知道从哪些方面去配合老师,真正做到了家园共育。”

“淘云AI智慧幼教系统,真正是为我们老师提供了便利!通过机器人伴学,趣味化,游戏化的学习方式,小朋友的积极性一下子就被调动起来了。课后还有及时的学情反馈,也更方便老师了解班级每一位幼儿的学习情况,帮助老师及时调整课程内容,制定教学计划。”金水区新建幼儿园的一位老师介绍到。

金水区一幼儿园园长坦言,通过淘云AI智慧幼教系统,不仅让老师们能够快速提升教学水平,也真正实现了“去小学化”教学。

未来,淘云科技将结合当地幼教发展实际,持续深化AI幼教研发和服务,用AI技术赋能幼教事业,助力当地智慧幼教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