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太和县坟台镇举办保护环境亲子活动

2020-12-02 21:32: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太和(记者于玲 通讯员:闫健民  杜春玲)11月16日,一场以“蓝天保卫战”为主题的亲子运动会,在安徽太和县坟台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拉开帷幕。饶有兴趣的游戏和互动,让孩子们在娱乐中接受环保教育,深受社会好评。

21351097762067730_42.jpg

活动由坟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坟台镇综合文化站、关工委、团委、妇联协办,坟台镇志远幼儿园承办。260名幼儿在家长的陪同下参加运动会,达到了宣传环保、寓教于乐的效果。

笔者看到,全民健身广场上,在欢快的童谣乐曲中,家长和幼儿分别站成排,按照指导老师的指令,先后进行了勤于动手、垃圾分类、节约用水、强身健体、保卫蓝天、勇敢向前等活动项目。活动中,引入了家长与幼儿、教师与家长、教师与幼儿的互动,协调的动作、整齐的队形、和谐的步伐、亲切的氛围,博得观众们阵阵掌声。

最开心的还是参加活动的幼儿们,他们绽放着花朵一样的笑脸,尽情地跳跃、撒欢似的跑动,家长们满怀爱心的呵护,让他们倍感温暖,每一朵小花都在茁壮成长,芬芳满园。

21352525163057077_42.jpg

“举办这样的亲子活动,旨在积极响应国家环保部、体育总局‘弘扬生态理念,倡导绿色生活’的倡导,环保教育应从娃娃抓起,我们要将环保意识渗透进孩子的日常生活中来。今天的亲子活动,在游戏和竞赛的过程中,融入绿色、健康、运动、环保的理念,让幼儿和家长了解环保知识,呼吁孩子们爱护环境、珍惜资源,对未来生活以真善美的启迪。”志远幼儿园园长张力夫如是说。

幼儿家长董静告诉笔者:“这次活动,我们与孩子们一起喊出了‘绿色环保,你我做起,守卫蓝天,全民参与’的响亮口号,通过家长与幼儿之间的互动与分享,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到了环保知识,也懂得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道理,真是一举多得。主办方让我们和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周末。”

活动中,主持人还向家长和幼儿们讲解了疫情防控的日常注意事项,传达了科学健身、运动健康等知识。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