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经开区税务局:纳税信用为帆 助力企业“诚”风破浪

2021-12-14 13:04: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年来,纳税信用是衡量企业信用的重要指标,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广泛应用在多个领域,让越来越多的企业尝到了守信的“甜头”,成为企业长远发展的“金字招牌”。四川祥和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祥和茂”)就是其中尝到“甜头”的代表企业之一。

纳税服务“再提速”换得企业真便利

“A级纳税人让我们在办理纳税申报、审核、退税周期上享受到了诸多便利。”祥和茂办税人员王晓利介绍称,自己感受最深的是退税和发票领用上流程简化,这大大缩短退税时间。

“针对我公司这种A级纳税人可一次领用三个月发票,依托邮政发票寄递服务,现在基本实现‘一个月跑一次甚至不用跑’。”这一切都离不开内江经开区税务局为A级诚信纳税企业设立辅导专员的创新举措。

除了让专员为企业进行“一对一、点对点”专人辅导,落实“随报随批、随批随退”服务要求,税务部门还建立了方便快捷办税“绿色通道”,为A级纳税人安排业务骨干全程对所办业务进行指引和协助办理,进一步提升纳税人“获得感”。

A级服务“带温度”助力发展再加速

“做企业,守法是根,诚信为本,我们时刻把诚信经营、诚信纳税作为企业生存的前提条件,长期立足于自身的长远发展,坚持做到明理诚信,树立了良好的商业信誉和企业形象,我公司已经连续两年被税务机关评定为A级纳税人,这为公司在申请政府相关补助和银行贷款方面起到了积极正面作用。”祥和茂负责人张梦表示。

据悉,近两年祥和茂不断进行升级改造,成本压力持续增大,正当企业为资金发愁时,内江经开区税务部门主动上门提供精准服务,积极向企业宣传相关税费优惠减免政策,以帮助祥和茂解决燃眉之急。

“我公司在去年疫情期间,成品制衣道路陷入了死胡同,线下门店基本歇业,企业生存发展受阻,既然制衣道路走不通,那我们就改做口罩。税务部门为了帮助我们渡过难关,给我们送来了减税降费的及时雨,通过自身产线结构调整和税务部门的帮扶,公司得以正常运转。目前,我们生产的口罩日产量达10万只,不仅被当地市委市政府确定为全市提供生产防疫物资重点单位,而且还成功出口欧洲地区。”祥和茂财务负责人刘自会说道。 (作者:杨川)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