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院士专家为延长油田提高采收率出主意想办法

2021-12-13 21:26: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图片

中国基层网讯(供稿:拓拓 张柱柱)12月6日至7日,公司总经理高振东一行赴北京拜访延长油田院士专家工作站、科技咨询委员会进站院士专家,汇报延长油田有关情况,就科技创新方面存在的问题向院士专家“取经”。

12月7日上午,高振东一行到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区拜访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根生和中国科学院院士高德利、王铁冠,与院士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高振东向中国石油大学和各位院士专家一直以来对延长油田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希望院士专家能够多深入油田调研指导,不断提升延长油田勘探开发水平。总工程师王永东汇报了延长油田勘探开发存在的主要技术难题,院士专家针对提出的问题作了解答,双方还就提高石油采收率关键技术进行了讨论交流。院士专家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延长油田科技创新,共同为保障国家能源战略安全贡献力量。

图片

延长油田拜访北京院士专家座谈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期间,高振东一行还参观了中国石油大学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

图片

图片

12月7日下午,高振东一行与中石油昆仑数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座谈交流,参观了昆仑数智展厅,了解了长庆油田、塔里木油田数字油田建设经验,双方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高振东表示要认真学习借鉴各大油田数字化建设经验,按照“业务主导、数据支撑、自主开发”思路积极探索延长油田数字化转型发展之路。

图片

图片

随后,公司总工程师王永东于12月8日至10日带领相关技术负责人赴西南石油大学拜访了中国工程院院士罗平亚,与罗院士及西南石油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十多名专家教授进行了座谈,双方围绕油田勘探开发技术难题及下步攻关方向进行了讨论。罗平亚院士指出,延长油田当前采出程度低,潜力巨大,建议将抓好老油田稳产放在首位,加强压裂液体系、储层保护、提高采收率等方向的技术攻关。

图片

期间,王永东一行还参观了西南石油大学油气藏地质及开发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石油威远气田页岩气大型压裂现场。

图片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延长油田推进院士专家工作站、科技咨询委员会建设,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公司将持续加强与国家重点实验室、大专院校、先进企业交流合作,围绕院士专家提出的新技术、新观点开展科研攻关,不断提升油田科研实力。(来源:延长油田)

编辑丨张曦月       责编丨陈天举 曹亮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