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龙交警:以新媒体为抓手 助推公安交警宣传占领“新高地”

2021-12-06 22:44: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图片

为使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更广、深入性更强、教育效果更佳,近年来,黄龙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顺应大趋势,借助互联网技术建立了微信公众号交通安全宣传网络新阵地。并大胆改革创新,充分挖掘、整合各类新闻媒体素材,不断深挖和拓宽各类宣传渠道,在宣传交通法律法规、普及交通安全常识、宣传讴歌公安交警正能量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得到了各上级部门的认可,并获得了社会的普遍关注和群众的一致赞扬。

事实上,黄龙交警早就意识到了网络新媒体宣传的重要性,他们抢抓机遇,提前布局,早就创建了黄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微信公众号,发布内容主要涉及开展新闻发布、信息公开、安全提示、宣传教育、曝光违法、及时发布权威信息、解读重大政策、提供法律咨询等,达到纵深宣传、强化教育的作用。

发布动态警务信息,搭建警务公开平台

结合微信及时、公开、高效、趣味性强等特点,大队力争把微信宣传打造成展示交警工作和群众监督的网上平台。在微信上及时发布交通管理信息、事故预防、整治行动等工作动态信息,适时发布、更新大队为民执法的工作举措,让广大网民及时、全面了解大队民警各方面工作情况。

图片

图片

公布便民利民措施,搭建贴心服务平台

通过微信可第一时间向广大网民公开警方开展的为民服务、便民服务举措,有效拓宽了群众知晓途径,提升了自身服务水平和质量。同时,通过微信发布辖区路况、天气等信息,作出安全出行提示,定期曝光重点车辆违法行为等等,极大的方便了群众安全出行。

图片

图片

开展交管意见征求,搭建沟通交流平台

大队积极依托微信平台,诚邀网民畅谈交通管理。开设业务办理、政务公开、便民指南三个模块,内容囊括业务办理流程、交通事故处理指南、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公开信箱及重大政策解读等;开设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收集人民群众对公安交警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的加强和改进公安交管工作;定期向企业和驾驶人发布车辆违法信息等便民举措,受到了网民普遍赞同。

图片

图片

及时发布更新信息,搭建健康舆论平台

根据不同时期的交通管理工作重点,通过微信进行相应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公布报警电话、介绍危急情况下处置知识、发布天气变化信息及辖区道理实时路况等。同时,安排专人第一时间接受群众咨询及舆情反馈,不断提升群众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关注、理解和支持。

图片

图片

自建立至今,黄龙交警利用微信迅捷性、可读性、趣味性和知识性,结合文字、图片和视频,全方位展示了黄龙交警工作动态和良好交警形象。“黄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始终坚持内容和服务并重,影响力不断攀升,目前粉丝数量已5000余人,成为黄龙交警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和平台。截至目前微信公众号发布原创稿件一千五百余篇,并于2020年4月被中共黄龙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授予“十佳微信公众号”!!!   (来源:黄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供稿:宣传科          校对:兰婧超

编辑:奚亚军          审核:刘   冬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