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龙县圪台乡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1-11-19 20:54: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图片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张瑜)为有效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切实增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11月18日圪台乡护林防火指挥分部联合辖区内各林场、林业派出所,组织各村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共出动宣传车5辆,宣传人员15名,通过宣传车辆在全乡大小村组及山林田间巡回播放《森林防火条例》、《陕西省野外用火规定》等进行集中式宣传,对辖区内高速公路项目区、离林区较近的村组等重点区域、人群、周边饭店等进行入户宣传,在重要地段设卡向过往车辆宣传。嘱咐广大群众,天气干燥,一定要提高防火安全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针对农户家里存在违规用电,柴草乱堆乱放,电线乱拉乱接等安全隐患问题,宣传人员耐心地为其讲解了火灾自救逃生、初期火灾扑救知识、农村家庭防火等基本常识,为群众普及消防法律法规知识,并及时提醒村民进行自查自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图片

图片

宣传活动吸引了大批村民围观咨询,广大村民也不时上前询问农村家庭防灭火的有关问题,宣传员们对村民提出的问题都作了认真细致的回答。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影响范围覆盖全乡所有村组。进一步增强了全民的森林防火意识,在全乡营造了良好的护林防火工作氛围。(来源:黄龙应急)

图片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