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清塌扫路的平凡人筑起“天门红”的风景线

2021-11-17 20:10: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肖松缘)“刚修好的硬化路,却被两三米深的杂草‘埋没’了,行车视线不好,很不安全。”正在拿着镰刀清扫路边杂草的志愿者刘玉英说。她是村里的一名临聘人员,也是天门红天门村支队的一名志愿者,这已经是她第6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了,她说:“作为一名天门红志愿者,我感到光荣。我现在所做的不是帮助别人,而是在帮助自己,因为这是我的家乡。”

图片

今年暑假,天门乡党委创建“天门红”网格志愿者服务队,天门村在党委的号召下成立天门红天门村支队,已经招募志愿者50余名。11月14日,天门村支队20余名志愿者义务到大江溪、张家垴清理两处塌方,清扫公路杂草,并将张家垴的一条人行道进行了整修。

图片

志愿者们自带工具,全面清理了两条村组公路的塌方处和杂草,整整花了一天的时间。在冬日暖阳之下,一缕最美的天门红在小溪旁、在公路上、在树林的缝隙中闪耀,形成一道和谐的美丽山村风景线。

图片

天门红天门村支队自成立以来,依照天门乡“党建111”工程要求,采取自愿招募形式,鼓励全村党员、离退休干部和村民加入志愿服务活动,并持续推动支队志愿服务管理规范化,将志愿者服务时间、服务实效等登记在册,实施村规民约挂钩、以积分考核的激励制度,让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让天门村的民风日趋淳朴。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