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白溪镇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2021-11-09 17:58: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彭俊雄)11月9日,根据省、市联防联控机制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白溪镇党委、政府组织了一次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以新化县白溪镇十茶村张某经核酸检测呈阳性,报县疾控中心复检呈阳性为背景,白溪镇防指立刻组织镇卫健办、白溪镇中心卫生院、派出所等组成联合调查组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根据患者的活动轨迹划定白溪镇十茶村为假定风险区域,封闭场所,模拟实施全员核酸检测。

18015013001473095_75.jpg

白溪镇十茶村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现场

实战演练现场严格按规定划分出一测三查区、临时隔离区、症状检测区、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样品存放区和物资储备区等区域,现场摆放白溪镇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平面示意图和指示牌,各区域之间设置警戒线、一米线,检测现场出入口分离,全程实行人员单向流动。工作人员严格到岗到位,现场管控,指导群众迅速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18021399808999103_75.jpg

工作人员现场严格体温检测

18023204736454146_75.jpg

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登记

18030017413886024_75.jpg

医护人员为群众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我自己过来,不麻烦你们跑一趟了。”82岁老人陈培发在家人陪同下来到演练现场排队。本因考虑到他双腿不便,白溪镇志愿者给陈培发申请了上门核酸检测。“现在政策太好了,不仅免费做核酸检测,还给我们这种腿脚不便的上门检测,真的感谢你们。我家人也要做核酸检测,我就一起过来,不给政府添麻烦了。”

18032185811180896_75.jpg

陈培发在志愿者陪同下完成核酸检测采样

18034224748659331_75.jpg

县卫健局领导做演练总结

此次演练白溪镇十茶村假定风险区域内所有在家人口2个小时内全部检测到位,为我镇疫情防控提供了宝贵的抗疫经验,得到了县卫健局领导的高度肯定,他指出,本次演练的顺利完成,体现了全镇抗疫人员的决心,也充分体现了人民群众对我们抗疫工作的信心,但同时疫情防控是一项常态化工作,我们要反省本次演练中的不足之处,作出改进。白溪镇专职副书记孙志辉针对此次演练作出深刻总结,他强调在平时的疫情防控中我们更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战时”思维,保持“战时”状态,我们领导干部、奋斗在一线的抗疫工作人员要时刻保持警惕,要筑牢防疫“安全墙”,保护好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