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献礼建党百年】在楚怡精神中增进爱国情怀,这个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很特别

2021-06-26 08:15: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李丽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6月24日,悠扬的红歌从新化县游家镇楚怡工业学校的教室中传来。当天,湖南高速集团娄底分公司新化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新化县游家镇楚怡工业学校旧址参观学习,深刻领悟楚怡精神的内涵,进一步增进爱国情怀。

08175509257569657_75.jpg

20世纪初,著名教育家陈润霖自筹经费,在长沙创办楚怡小学、楚怡工业学校、楚怡中学和楚怡幼稚园“三校一园”,在湖南教育界独树一帜。1938年,为躲避战乱,陈润霖带着楚怡工业学校师生从长沙西迁至新化县白沙洲,保留了楚怡的精神火种,就在新化办学8年直至抗战胜利。

08181627733372469_75.jpg

楚怡工业学校新化旧址作为第十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是湖南省为数不多的抗战时期西迁办学学校旧址之一,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大家走进楚怡,了解陈润霖先生创建楚怡学校的历史背景及建设发展过程,深怀感情缅怀先辈遗志,感悟楚怡治学精神,接受心灵的洗礼。

学校旧址的两个展厅里陈列着一张张抗日战争时期的珍贵历史图片,展现了在校长陈润霖的带领下,全体师生爱国救国的伟大情怀,和峥嵘岁月里,中国人民表现出来的不折不挠的抗战精神。党支部书记当解说员,娓娓道来校长陈润霖的光荣事迹,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仔细学,让爱国力量直抵心灵。

08185290622540803_75.jpg

展厅旁边一排青砖小矮屋,陈列着一间间简陋的教室,一排排陈旧的木桌椅,静静地看着黑板,仿佛在述说着那段不屈的历史,大家耳边仿佛听到了那些师生们充满救国的读书声,情不自禁地坐下来,饱含感情吟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深刻感受着中国共产党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进一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

怀着敬仰之情,大家在陈润霖雕塑前合影留念并集体宣誓:要珍惜美好生活,坚守初心,在各自的岗位上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