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妇幼保健院推出丈夫陪伴妻子分娩服务

2021-05-18 10:57: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陪伴分娩的家属尤其是新手爸爸,可以起到安慰孕妇、减轻焦虑紧张的作用,同时可以增强产妇的信心和勇气,有利于顺利分娩。为新降生的宝宝剪脐带,这是一种父亲角色的转换,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对于培养爸爸的家庭责任感非常有意义。现在,内江市妇幼保健院提供丈夫(家属)陪伴分娩服务,从孕妇临产至新生婴儿娩出整个过程均可由丈夫或其他家属陪伴。”内江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谭鑫介绍。

“初为人父,上周末亲身体验了为我刚出生的儿子剪断脐带,觉得这件事情很有纪念意义!”家住内江市东兴区椑木镇四方碑村11组的蒋先生激动地说道。原来这是内江市妇幼保健院推出的丈夫陪伴妻子分娩服务的具体行动之一。

蒋先生介绍,他和他的妻子同龄,出生于1991年,在成都打工相识相恋,妻子于5月15日16:00在市妇保院四楼产房分娩。这之前,参加了市妇保院推出的丈夫陪伴妻子分娩服务活动,在妻子即将分娩时,穿上参观服、戴上口罩、手套等,进入产房,怀着紧张的心情等待孩子的出生。孩子出生后,医生将剪刀递到他手上时,感觉持剪刀的手在微微发抖,最终还是轻轻的剪下了连接母子的脐带,当时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我真的当爸爸了!

剪脐带.jpg

对于准妈妈来说,独自在产房面对着陌生的环境,其实也是一件很难适应的事情,有了丈夫的全程陪伴,可以消除陌生和紧张感,最快适应并配合好医护人员,为成功分娩创造了良好条件。作为丈夫,见证了妻子分娩的痛苦与幸福的过程,可以感受到母亲的不容易和家庭幸福的来之不易,不仅增进了对妻子的关爱之情,对父母更多的孝顺恭敬,还增强了自己承担起家庭和社会的更多责任。(邱英)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